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宁波大学生台风期间救助白鹭
浙江文明网     2016-08-26 08:07:53
 稿源:
 编辑: 吕若禾
 

  昨天中午,救助白鹭的同学,用树枝做了一张床,将小白鹭运回属于它们的树林。

 

 

  前天晚上7点多,救下的白鹭,被安置在自行车库里。

 

 

  前天,校园里,许多白鹭的尸体。

 

 

  昨天中午,许多白鹭又回到它们的家。

 

  昨天中午,宁波大学学生会,在新浪微博发了这么一条消息:台风无情,宁大人有情。白鹭林被毁,白鹭损伤严重。宁波大学学生会、医学院治疗大队的老师、同学和宁大校友上午在白鹭林一起救治白鹭,希望白鹭林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机。白鹭林现在正在大面积消毒,各位同学如果要走进白鹭林,一定要到3号楼大伯那里领装备哦。

  梁幸运是宁波大学的学生,这两天,他和同学们除了抢救白鹭,还在记录这场保护白鹭的行动。

  梁幸运说:“我们学校一进校门,有一条四五百米长的路,两侧的树林里,有许多白鹭,一路上都是鸟屎,我们叫它天使之路。

  它们都是三四月来,九十月走,其间,就会在天使之路两侧的树林里,安家繁殖。

  原本每年的梅雨季节,我都会发现有一些白鹭死去。前天,台风开始影响宁波后,有同学发现,有大量白鹭,掉在地上,还有许多白鹭的尸体。

  之后学校里就开始自发救助白鹭。

  当天,同学们把还活着的白鹭放在纸板箱或是泡沫箱里,运到一个自行车库,那里不会被雨淋到。还有同学去买小鱼喂白鹭,我知道有一位同学一个人就救了近百只白鹭。”

  当晚10点多,宁波大学在新浪微博发了一条消息:#直击灿鸿#后勤工作人员冒雨给白鹭搭建了安全的帐篷,目前,在风雨中飘零的白鹭大都有了临时栖息地。感谢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爱鸟情怀,我们期待早日雨过天晴,白鹭重回宁大蔚蓝的天空。今天冒雨救鸟的童鞋们,我们替白鹭感谢你们,别忘了洗个热水澡,喝碗姜汤,早点休息!

  昨天,救助工作一直在继续。

  学生们在专业人士的指点下,清理白鹭的尸体,并深度掩埋。

  另外存活的白鹭,则被带回白鹭林,因为那里才是它们的家。(都市快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