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好人365】低调的“献血冠军”陈宝华
浙江文明网     2016-08-26 08:07:2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陈宝华,男,19612月出生,双桥街道桥头施社区顺溪东高岭人。

  陈宝华是双桥街道桥头施社区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位非常普通的基层群众,但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却有着一段不平凡的事迹。199810月的一次偶然经历开启了他长达十余年的义务献血之路,在这些年里,他一次次义无反顾的捋起袖口,用自己殷红的鲜血挽救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累计到20131130日,共献血47次,献血总量达到37000毫升,位列舟山市第一,比全市第二多达10600毫升,是目前舟山市名副其实的“献血冠军”,曾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冠军往往都是万众瞩目、光鲜亮丽的,但在定海区双桥街道有一位“冠军”却是默默无闻,人们知之甚少。

  此人名叫陈宝华,男,19612月出生,双桥街道桥头施社区顺溪东高岭人。他是一位土生土长又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基层群众,但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却创造一个不平凡的记录,累计到20131130日,陈宝华共无偿献血47次,献血总量达到37000毫升,位列舟山市无偿献血总量第一名,超过全市第二名多达10600毫升,是当前舟山市名副其实的“献血冠军”,曾荣获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说起陈宝华的第一次无偿献血那还是源于一次非常巧的偶遇。1998年是舟山首次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同年10月的一天,陈宝华和朋友一起到定海办事,经过人民路时,看到一辆停在街头的无偿献血车,单纯地出于想验明自己血型的好奇,淳朴的陈宝华和同行的朋友无意间成为了无偿献血者,第一次献出了自己宝贵得献血,偶然经历开启了他长达十余年的无偿献血之路。此后,不知过了多久,陈宝华再次在街头看到献血车,便再次无偿献出自己献血。如果说,前几次无偿献血是陈宝华的无心插柳之举,那么,真正将献血作为一种习惯,是在近十年间。在这些年里,他一次次义无反顾的捋起袖口,用自己殷红的鲜血挽救了一条条宝贵的生命。

  

  坚持十余年无偿献血,献血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并遥遥领先第二名,但陈宝华不事张扬,非常低调,默默无闻地从事着既定的事业。“我并不爱表现,但既然人家都来叫我了,我就去献。”陈宝华非常淳朴地,献血在他看来是一种力所能及的付出,因为相比其他的志愿服务,无偿献血没有任何难度,只要身体健康、有爱心就好。经过几次献血,陈宝华的名字进入了舟山市中心血站的献血人群数据库。通过记录每人的献血时间和总量,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在下一次献血时打电话或者发送手机短信,提醒献血者。每到此时,陈宝华总是积极响应。

  “每年无偿献血的活动名单里,总是少不了他的名字。”定海区献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舟山市无偿献血累计5000毫升以上者的名单(截至20131130)里,陈宝华的名字排在第一位,献血次数共47次,献血总量达到37000毫升,和第二名26400毫升相差10600毫升。

  2015327日上午,陈宝华再次来到双桥街道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现年55岁的陈宝华再次无偿献出了400毫升献血。

  陈宝华是一个安静且不愿多言的人,家境也并不是十分富裕,多年来,一家全靠陈宝华和妻子打散工维持。如今,陈宝华已在定海某小区当了一名保安。对于无偿献血,陈宝华说,这不算什么,如果条件允许,他想把这件事继续坚持下去。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