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地方文明网站 |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一批优质出租车正忙于为峰会服务 车容车貌佳 服务实力强
浙江文明网     2016-09-03 15:50:5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昨天清晨5点多,杭州的哥常利斌早早地起床了。这么早起床,是因为他有个“特别任务”——去萧山机场接一位来杭参加B20会议的法国宾客去下榻的酒店。

  航班中午11点20分落地杭州,常利斌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等候。11点50分左右,顺利接上了宾客去酒店。完成任务赶回他所在的保障车蓄车点,是下午1点光景。

  峰会期间,有这样一批优质出租车为峰会服务。常利斌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些出租车司机都是从杭州上万辆出租车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不仅车容车貌“颜值高”,而且的哥、的姐们的整体服务水准更是杭州整个出租车行业的“实力担当”。

  法国宾客赞叹:

  司机服务“像西湖一样美好”

  今年54岁的常利斌是东北人,在杭州开了15年出租车。昨天的这个法国宾客,是常师傅服务的第一个峰会客人。

  虽说开车10多年,平时接到过的外国乘客也有不少。但是,这一次,他还真有些紧张。

  这紧张里头,既有兴奋,也有激动。“怎么让这些外国宾客一下飞机感受到来自杭州的美好,细节很重要。”服务的前一天晚上,常师傅还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地练习欢迎语:“Welcome to Hangzhou。”

  接到客人是在昨天中午11点50分左右,下车给客人开门,放行李,微笑打招呼。一整套的规范服务流程之后,换来了客人的嘉许。

  这位法国女宾客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白薇薇。这次她是专程赶来参加B20会议的。她说,从联系司机接机开始,她就深深地感受到了杭州人民的热情。

  由于对杭州的道路不熟悉,白薇薇之前通过助手提前联系了下榻酒店对应的峰会保障出租汽车所在的公司——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

  接到宾客的接机需求电话后,公司工作人员就立即通过E-mail与她进一步沟通,并对她提出的疑问一一回复,还细心地标出了各种注意事项。

  而昨天常师傅的贴心服务更是让她加深了对杭州的好印象,“司机的周到服务,就像西湖一样美好。”

  车容车貌佳

  司机服务是实力担当

  杭州专门服务本次峰会的保障出租车都是杭州上万辆出租车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车容车貌“颜值”超高。

  细看常利斌的出租车,车子每天进蓄车点前,都要先“洗澡”,保证车身铮亮。车内非常整洁,前后椅座套都是新换的深蓝色提花蓝座套。车内的计价器、摄像头等设备也都进行了预先检查,确保服务时准确无误。

  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这次为峰会服务的出租车一共有37辆,这些车子都要求车身外观没有车漆脱落,没有5厘米以上的凹陷。每次在出车前,还要进行一次包括油、水、电、轮胎车容车貌和车内设施在内的全面“自查”。

  当然,你看到的还只是这支车队的“硬件”水准。而服务这支车队的的哥的姐们更是杭州整个出租车行业的“实力担当”。

  杭州出租车集团公司派出了自家的“明星司机”——王陵作为这次公司峰会保障车队的副队长。

  王师傅不仅开车有“两把刷子”,在他的车上还有大大小小弯弯直直13把刷子。这些刷子全是他用来清洁车厢的“好帮手”。不光车子干净,王陵的服务态度也是出了名的。坐他的车,你总能听到“你好”、“请问要去哪里”、“再见”这三句话。

  杭州出租车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司派出了600辆车服务峰会,入选的司机要过两大门槛:没有重大违章和重大投诉。此外,还要经过集团统一组织的包括救护知识培训、礼仪培训、外币知识培训在内的6场培训会,为的就是想让司机们的服务细致贴心,让来杭参会的宾客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暖心服务。(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本报通讯员 章芃 金凯)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我要投稿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