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杭州市下城区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浙江文明网     2018-01-04 17:53:07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毛宁
  组织名称:杭州市下城区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6316                                 

  注册志愿者人数:35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小时                     

  项目负责人:沈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平安宣传、矛盾调解、安全巡查、民情收集、邻里互助、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武林大妈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是下城区武林街道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实现群防群治专门组建的社会组织,于20163月正式成立。其宗旨为在志愿服务中发动群众力量,通过居民自治,志愿服务辖区和社会,弘扬武林新风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服务内容主要涵盖:平安宣传、矛盾调解、安全巡查、民情收集、邻里互助、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发挥“眼”的作用。当好情报信息员,充分利用地点熟、人头熟、情况熟的优势,详细了解每个单元住户人员、物品摆放的基本情况;当好隐患排查员,发现新入住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及时上报、发现不明身份人员聚集的立即上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和谐平安武林。 

  发挥“口”的作用。当好平安宣传员,通过多唠叨,增强市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带动身边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安全防范,热心支持大型安保工作;当好文明劝导员,深化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晾晒等系列文明劝导活动,用实际行动加强文明宣传,号召社区邻里以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各地游客;当好矛盾调解员,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当好邻里矛盾排查化调的“和事佬”,充当有矛盾的邻里间的“灭火器”,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 

  发挥好“手”的作用。当好治安安全员,武林大妈坚持每天到道路和小区上开展巡逻,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范,加强邻里守望,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需要帮助的人以贴心的帮助,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发挥好“网”的作用。通过建立应急联动平台,实行派单处理模式。“武林大妈”等群防群治志愿者,一旦发现突发紧急情况和可疑人、事,立即通过联动APP平台上报给应急联动中心,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赶赴处理。 

  目前有核心大妈8人,骨干大妈62人,志愿者3500名,下设6个服务小组。“武林大妈”志愿者服务团已出动平安巡防及文明劝导34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间36000小时,参与排查人口信息8000余户,通过武林街道联动平台上报不安全隐患100余个,参与纠纷调解50余起。在G20峰会期间有力助推国际峰会平安护航工作,并获得浙江省和杭州市省市两级G20峰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杭州市下城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