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雷锋广场”志愿服务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浙江文明网     2018-01-04 17:53:06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毛宁
  项目名称:雷锋广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24月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                     

  项目负责人 钮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不超过1000字):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中央文明委《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杭州市积极以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从2012年4月份起,杭州市文明委在杭州吴山文化广场建立了首个“雷锋广场”,明确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组建了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成的“雷锋广场”志愿者团队,做好每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划、协调和现场组织工作。 

  六年来,“雷锋广场”始终坚持开展贴近百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杭城百姓的赞许。一是工作机制完善发展。各级文明单位、窗口单位、市直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形成参与活动常态化机制。二是服务队伍趋于稳定。将美容美发、家电维修、医疗义诊等市民群众较为欢迎的服务项目确定为“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长驻项目。经过多年的实践,一支规模大、素质强、热情高、相对稳定的志愿者队伍初步建立。三是队伍构成日益多元。在知识结构上,由非专业化向专业化拓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战线的一批批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不断涌现;在职业结构上,服务内容涵盖了教育、医疗卫生、法律、生活类服务等方面。四是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在“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和发展的进程中,全市涌现出了“孔胜东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美容美发协会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志愿者集体,以及孔胜东、蒋文斌等一批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树立了“雷锋广场”志愿服务的品牌形象。 

  六年来,“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持续不间断开展志愿服务达67次,累计有12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提供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三十余类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市民15万多人次。活动开展以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央文明网等媒体纷纷给予报道,省、市主要媒体也给予了重点关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有力的提升了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已成为杭州志愿服务的一张金名片。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杭州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