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黄岩义工“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浙江文明网     2018-01-04 17:53:06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毛宁
  项目名称:黄岩义工“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开始至今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7200             

  项目负责人 叶琦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不超过1000字):

  黄岩义工“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通过合理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开展针对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民工子女、重特大疾病患者和低保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的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该项目2012年开始实施,2017年得到民政部立项,至今已持续开展五年,参与服务的义工超过2万人次,累计救助危急困难群众34/户,帮扶残疾人21人,资助贫困学生212人,帮扶孤寡老人500余人,帮助外来民工和民工子女500余人,服务群众超过10000人次。

  黄岩义工“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是台州市黄岩区义务工作者协会2012年策划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以社会弱势群体为帮助对象,通过合理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开展针对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民工子女、重特大疾病患者和低保家庭等特殊人群的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今年,已是该项目连续开展第五个年头。

  2017年,黄岩义工积极争取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政策支持,黄岩义工“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得到民政部立项,争取到中央财政50万元项目经费。有了资金保障,黄岩义工组织实施了“爱心快车”扶危行动、“助困百家”救济行动、“学雷锋”便民服务行动、“微心愿”圆梦行动、“送爱心毯”敬老行动、“八月盛夏送凉、日行一善暖心”慰问孤老行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桔乡黄岩”掀起了义工济危助困行动高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救助危急困难群众34/户,帮扶残疾人21人,资助贫困学生212人,帮扶孤寡老人500余人,帮助外来民工和民工子女500余人,服务群众超过10000人次。

  黄岩义工努力发挥慈善公益团体优势,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体系中,为弘扬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桔乡有爱”济危助困项目顺应当前社会需求,它的实施成效显著。一是实现为政府分忧。对于社会弱势群体,虽然政府出台了许多政策进行照顾,解决了大多数物质层面问题,但精神层面问题的解决尚有一定难度。比如老年人养老问题。黄岩义工1+1结对帮扶孤寡老人活动,响应政府号召,用义工承担社会责任方式实现了为政府分忧。二是实现对政府社会保障政策的有益补充。黄岩义工努力打造公益平台,积极筹措社会资源,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之间架起了爱心桥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本项目累计募集社会资金超过200万元,通过对社会资源的募集和合理分配,实现了对政府社会保障政策的有益补充。三是在当地发挥了精神引领作用。黄岩义工在社会公益活动领域的突出表现,赢得了社会的赞许和信任!越来越多的人志愿报名加入义工团队,黄岩中学、黄岩第二高级中学、黄岩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澄江小学等近10所学校都相继建立了黄岩义工志愿服务队,参与到为社会服务工作中来。截至目前,黄岩义工已发展义工7200余人,义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精神在社会上广为传播。义工所到之处,群众们常说:“现在的政府真好!社会真好!”

  开展活动的照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