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浙江文明网     2018-01-04 17:53:06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 毛宁
  项目名称: “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   

  开展项目的时间: 2012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0              

  项目负责人 柳立勇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不超过1000字)

  “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是一项帮助单身残障青年实现美满婚姻、幸福生活的阳光工程。是由瑞安市残联和瑞安市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打造的一个创新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一些在爱情婚恋问题上屡屡受挫、同时又渴望找到一个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异性朋友作为生活伴侣而组建幸福家庭。其次,也为了鼓励残障青年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激发生活热情和生命潜能,彰显残疾人的生命尊严,永远与时代同行。                                         

  2012年以来,为解决残障人士婚姻难题,增强残障人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社会和谐,成功举办了三届“阳光鹊桥”和一届“阳光鹊桥硕果颂”(残障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共为260余名瑞安籍的适婚残障男女青年搭建起婚恋桥梁。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1对残障青年喜结连理,并有九对残障家庭喜获贵子才女。由于该活动确确实实地解决了残障青年的婚恋难题,深受残障家庭以及亲戚朋友的喜爱;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报导,社会反响热烈,宣传效果良好,社会美誉度高。因此,2014年瑞安市“阳光鹊桥”项目入选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百个首批示范项目,浙江省仅有3个助残项目入选,温州市仅此一例,残障青年“阳光鹊桥”婚恋平台项目荣获温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7年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温州市“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是在瑞安市“阳光鹊桥”残障青年婚恋平台的基础上的延伸,更大程度地帮助温州11个区县市区残障青年搭建沟通互动平台,致力于拓宽地域的局限。它将为温州地区的25万残障青年构筑友谊,丰富残障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寻找爱情收获甜蜜、和谐共融。温州市“阳光鹊桥”残障青年联谊会的内容将有机结合集体互动、个人才艺展示、爱的大胆表白等环节,力求给参与者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给残障青年带去欢乐,留下爱的种子,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同时,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促进残健融合益起行,携手洒爱满人间。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温州团市委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