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弘扬红船精神步子再大一点
浙江文明网     2017-06-22 14:37:34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必须坚持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2017年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说。嘉兴是红船精神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走向全国引领中华民族开天辟地的出发地。习近平同志为红船精神阐释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时代内涵。弘扬红船精神,是秉持浙江精神的红色本源,作为浙江百余万党员大军中的一员,人人应成为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步子再大一点。红船精神告诉我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是一切发展的底气。从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中我们看到了企业家们主动从自身改起,机器换人,把过去“低小散”传统模式转移到绿色循环的集约化生产轨道,提振了整个市场的信心,再如美丽乡村建设大旗之下,村干部积极树立水里的问题、根子在岸上的生态文明理念,向剿灭劣Ⅴ类发力,把“两山”理论化为现实生产力,等等都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实践样板。步子再大一点,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各行各业齐头并进的合力筑长城的建设局面。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步子再大一点。站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省党代会报告反复强调红船精神,表明了浙江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的路子走下去”,致力成为全党及全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和先锋堡垒的信念决不动摇。党员干部首当其冲,基层党员是关键,这是我国国情决定的。车俊同志与苏村党支部书记四次握手,就向我们传递了群众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共产党的战场就在哪里。然发展的道路不可能一路坦途,各种各样的不可预测随时都在发出挑战,战胜“拦路虎”必然需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和步伐。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步子再大一点。瞩目世界的新丝路徐徐展开,浙江当之无愧与各国一起烹饪、共享这道美味的成长“蛋糕”。那么这项重大利好的背后必然需要强大的政府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言”,让人民分享盛大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无论是“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还是“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观,为民始终是核心要义。车俊为苏村人民的“大樟树精神”点赞就是为人民的智慧点赞,号召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连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要真理。

  弘扬红船精神,作为跨时空的历史使命,既要义不容辞地把党的历史讲述好,把党的故事传唱好,把党的精神实践好,更要如党代会提出的“更进一步、更快一步”那样,步子无妨再大一点,在锤炼党性中成为一道道红色标杆。(木楠)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