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将改革进行到底”奏响改革主旋律
浙江文明网     2017-07-19 10:10:3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与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10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717日晚,专题片第一集《时代之问》播出,引起各地干部群众热议。(719日《人民日报》)

  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但是怎样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无疑牵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也是一个迫切需要科学回答的问题。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回答全面深化改革之问,奏响改革主旋律。

  将改革进行到底重在答疑释惑。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注定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正因为全面深化改革史无前例,恰恰需要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十集篇幅,勾勒了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主要领域改革框架,概括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有助于干部群众准确认识改革。

  将改革进行到底重在凝聚共识。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持久战。《将改革进行到底》开篇不凡,气势尽显,首集《时代之问》创造性、系统性地回答了时代之问,让人在深感振奋的同时,也应承了时代之考,担起了时代之责,倍感时不我待,有助于引导大家去准确判断问题的主与次、轻与重、急与缓,用符合实际情况、符合改革内在规律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

  将改革进行到底重在启迪实践。全面深化改革,触及深层次的社会关系和利益调整,是一场具有新的历史特征的伟大实践。《将改革进行到底》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深刻作答了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走好中国道路,如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课题,传递了改革不会停步的信息,也必将焕发广大干部群众改革热情、投身改革实践、分享改革成果。

  “将改革进行到底”奏响改革主旋律,道出大家的心声,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体会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己任,谱写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乐章。(陈克礼)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