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文明的力量让“浙江号”驶入潮头
浙江文明网     2017-09-15 08:51:45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精神文明建设尽管时有曲折,甚至不无反复,但是作为一股勇往前行的潮流,它必将带来积极的变化。中国文明网近日推出视频栏目《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用带着“泥土味”的视角,展现各地文明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的风采。有幸,浙江省入选其中,阐释东海热土那个“更深层次的美”。

  文明的力量让浙江干在实处,为城乡群众赢取获得感。“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文明创建成效的最终评价标准在于老百姓,文明力量的积聚之源在于民生红利,文明前行的锐意勇气在于民心所向。五年来,浙江紧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从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的推荐,到文明家庭、好家风的拓展;从礼让斑马线、文明餐桌的流行,到文化礼堂、美丽乡村的笃定,文明创建成绩无不体现实干的精神。只有城乡群众得到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文明的力量才能开拓豁然生动的新局面、新气象。

  文明的力量让浙江走在前列,为文明创建树立新高度。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伴随市场经济的大潮涌动,精神状态也是日益富有。不论是G20峰会的小青荷,还是互联网大会的小梧桐,浙江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微笑、汗水向世界人民传递出中国志愿者的时代特质和精神风貌。这是浙江人全面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胜利。五年来,浙江省不仅“布点”还“铺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在时代的前列,让亿万浙江人为之振奋,不断确立道路、理论、制度“三个自信”。

  文明的力量让浙江勇立潮头,为后面五年选对发展路。浙江这个“弄潮儿”,手持红旗旗不湿,因为身子骨里有那种与风浪拼搏的力量。这种力量是积淀在人们心灵深处的价值观力量,它贯穿于每一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之中,内化为家国观念、责任意识,外化为文明的力量。砥砺奋进的五年,就是浙江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五年,是走完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如何走,我们该怎样?显然,以核心价值观孕育文明的力量,用文明释放发展的红利,让人民获得幸福的满足,乃是必备的选项。

  砥砺奋进的五年,面对机遇和挑战,“浙江号”驶入潮头。文明的力量让浙江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向着更饱满、更蓬勃、更崇高的文明状态不断成长。(屠旭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