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简朴务实会风彰显十九大党风新气象
浙江文明网     2017-10-27 08:49:4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成果丰硕,举世瞩目。会议期间折射出的节俭会风,更是满满的正能量,给全国节俭办会提供了遵循,树立了榜样。

  节俭办会一是体现在节俭朴素的会场布置上。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立连表示,相比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这次十九大更加体现了节俭办会的特点:驻地院子里、楼前都没有了欢迎的标语,也没有了花坛一类烘托气氛的东西。的确,只要我们稍微留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所站的讲台不摆鲜花,周围不设绿植。简朴中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这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促进党风政风转变的生动注脚。

  节俭办会二是体现在习总书记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这些天来,年过六旬的习总书记在没有鲜花和绿植的站台,一站三个半小时不中场休息、不上洗手间、中途只喝一次水作三万多字报告的“故事引发微信圈疯传和热议,并赢得了亿万粉丝的感佩、拥护和爱戴。这样的大国领导人谁不钦佩!

  节俭办会三是体现在严明的会场纪律上。参加开幕式的2000多名与会代表,一律不配发茶水,也很少有人走动,以极强的使命感和耐心力听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报告,被民间誉为史上最专注、最苦最累的会议。同时代表、委员的发言少了繁文缛节,讲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不拖泥带水,少了空话、套话、虚话,有的只是如何实干、如何谋发展的实招。

  细节之处,可窥气象万千。作为国家级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大继十八大后继续升级节俭之风,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转变作风的务实之举,也是在用良好的行动告诉广大干部群众,什么样的会风应大力提倡,什么样的会风必须禁止,彰显的是切实改进作风、改进文风、改进会风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用会风展示政风,给人以信心,可谓用心良苦,也必将在今后成为一种“新常态”!

  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要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改会风,以清新的政风、作风取信于民,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应杭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