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以为民服务提升工作品质
浙江文明网     2018-01-18 15:42:03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近日,浙江省最美公务员名单公布,1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公务员榜上有名。他们中有一位来自嘉兴海宁的机关干部,他叫祝瑞甫。

  祝瑞甫原是海宁信访局的一名信访干部,因为善于做群众工作,连年拿下信访难件而引起了领导的关注,将他派遣到拆迁一线发挥特长。当年已近知天命之年的祝瑞甫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于是踏上了一条从未涉及过的拆迁之路。作为全市拆迁干部中年纪最大的一员,他不计较资历的大小,放下了身上的职务,也从不计较工作时间的多寡、利益得失,与拆迁办里的小青年们打成一片,一声“老祝”就能让他放在饭碗,从家里赶到办里,拿起笔记本说走就走。这一“随叫随到、不回避问题的工作作风,影响了海宁全市的拆迁干部,成为了海宁拆迁的形象代表。

  2017年,年近花甲的祝瑞甫再次走马上任,海宁最受关注、难度最大的农村拆迁项目——许村闵家桥拆迁工程。无论已取得了多大的成绩,有多少人为他点赞,祝瑞甫始终都保持平淡做人、务实干事的态度。老祝认为,从事信访工作也好,做拆迁也好,其实都是在做群众工作,把群众的思想做通,任何困难都最终可以游刃化解。“几年以来,我有一个办法,有一个思路,就是因人制宜,因人而异。”祝瑞甫真诚地告诉前来采访他的媒体。这也道出了多年来,一位最美公务员的工作哲理,即为民服务永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目标。祝瑞甫,就是这样一位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一心为民的老共产党员,也是嘉南这片潮涌之地广大人民的最朴实的写照。他既是海宁干部的代表,也是浙江全省干部的最美缩影。

  老百姓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在老百姓心中就有多重。各行各业评选最美系列活动开展多年,涌现出了无数令人崇敬的幕后英雄。2017年,浙江省的“最美公务员”评选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多平台同时发布候选名单、公开投票等形式,动作之大、候选范围之广、最终入围人数之多、知晓之广都居历年之最,这也充分体现了浙江在弘扬正能量、凝聚新时代新动力方面要为全社会亮出身边榜样人物,旨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而无论这些最美人物来自哪里,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也是“最美公务员”评比活动给予社会各行各业的价值导向,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为国家奉献。“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要全面掀起向“最美”学习的热潮,把为民服务助推社会主义强国建设。

  为民的高度就是爱党、爱国、爱乡、爱人民的理想,为民的情怀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钉钉子精神的状态下,在不以职位升迁论英雄、但求群众满意不满意的行动下,大兴务实之风,少一些形式上的攀比,以实际结果推进政策落实,以为民服务提升工作品质。(孙亦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