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初心不改勇担当
浙江文明网     2019-10-16 09:42:27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如何又快又好地发展拷问着各级执政者?穷者变、变者通……

  温州人以特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交出了“温州模式”荜露蓝簬的生动画卷;也折射出瓯越大地各级党员干部执政为民谋福祉,初心不改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改革开放前,面对温州可利用自然资源少、人均耕地在浙江最少、交通条件差等诸多问题。有强烈的发展意识至关重要。党员干部牢记邓小平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更不是共产主义的话。他们把“乌纱帽”放在办公室里,人到下面领着老百姓去办厂子。带领广大群众克难奋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豪情,立足实际积极寻求脱贫致富发展之路。为温州践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开辟新征程吹响嘹亮的号角。初心不改勇担当,掀开了温州曾经敢为人先、引领潮流崭新的一页。

  横看成岭侧成峰。换一个角度或换一个方式看事情,结果是完全不一样。改革开放浪潮下的温州已经开启新程、酝酿蝶变。新常态下,充满新挑战,更孕育新希望。温州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放的胸怀走出去招商引资,创好环境、搭好平台、出好政策,着力培养、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路。华丽转型温州33万人从事家庭工业,让“温州模式”横空出世,谱写了温州发展市场经济以全民富裕为最终诉求的中国改革的最典型样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2008年后几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温州经济增速趋缓。严峻形势倒逼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在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群众谋福祉的责任感全力投入,迸发出强劲的动力。引领群众迎难而上,砥砺中奋进、在磨难中成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和模范生,坚决破除限制和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为“温州模式”的创新发展不断增添着活力和动力。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为民执政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当今世界变化莫测,温州改革发展任务日趋繁重,党员干部唯有初心不改勇担当、甘担当、善担当,才能风雨同舟、薪火相传铸辉煌!(王灵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