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全民阅读
[原创书评]读《把事情做最好》有感
浙江文明网     2012-08-24 09:31:37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金 妍

  《把事情做最好》紧紧围绕“把事情做到最好”这一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独特鲜活的案例,全面而又系统地总结出一套在实际工作中极具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的做事方法。

  肯做小事、善做小事,这是每一个员工成大事的前提。随着工作时间的积累,一些员工都会有这样切身的感受,要在单位这个大集体里取得成绩和作为,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每一件小事起。只有肯做小事、善做小事才能担当重任,做好小事是我们立身之本、发展之源。不断学习和钻研,提高自身技能,是做好事的必经之路。我们的潜能,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开发;我们的素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我们的品质,只能在做事中才能体现;我们的智慧,只能在做事中才能运用;我们的成就,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取得;我们的梦想,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实现。美国领袖富兰克林的成功之道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地纠正自己的不足、不断地校正前进的方向,人生的航船才能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想做事是做好事的前提,想做事其实就是一份责任、一份热爱,是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培养良好的职业心态是做好事情的心理保证。有了这份心理保证,才能投入精力和心血,才有可能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仅仅把事情做好还远远不够,要努力做到最好。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要会做事。做好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长时间坚持把事情做好,会做事的人一定会理性行事,不会去意气用事。会做事的人一定是耐得住性子、俯得下身子、沉得下心思的人。如果说没有做事的平台,我们要积极地去争取平台。如果给了我们一个小平台,我们就要努力地把小平台做成大平台。如果没有平台,或者是组织上把我们原来拥有的平台给撤了,我们就应该学会为自己搭建平台,并搭建出多个平台。如果我们的员工能做到这些,那就是一个能把事情做到最好的人,就是一个注定要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留下许多辉煌和精彩的员工。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过: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光尽力而为还不够,还要全力以赴,最好是不留余力。换句话说,想把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光靠热情和愿望是显然不够的,还得有恒心、有能力、有艺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必须在这三方面下足苦功。

  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得先把自己变好。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会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做不成,做不好,并不是我们不会做、不能做,而是我们不敢做、怕做,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要敢做事。我们太习惯于循规蹈矩了。很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难,并不是因为事情难我们不敢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做事情才难的。时下有少数员工有个致命的弱点:缺乏挑战极限的勇气,只愿做谨小慎微的“安全专家”。对不时出现的那些异常困难的工作,因觉得不能做好而不敢去挑战,不敢主动发起进攻,一躲再躲,恨不能避到天涯海角。做事我们追求把事情做到最好,努力让自己做一个谦逊、上进、好学、勤奋、友善、正直的人,去做别人不想做的事,去做别人不肯做的事,去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去做别人不会做的事,去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去做别人不擅长的事,去做别人做不对的事,去做别人做不成的事,去做别人做不好的事,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紧张、活泼的工作环境,才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并努力把事情做好,才能在工作上取得可喜的成绩。

  我们通过阅读此书,只要熟练掌握本书中的做事方法,深刻领悟本书中的做事理念,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增强业务技能和业务理论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和综合、协调、应变能力,我想,我们在日常的客户服务过程中,一定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张坤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