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全民阅读
读《用心去工作》有感
浙江文明网     2012-10-11 08:39:52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金 妍

  《用心去工作》这本书,为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修好一颗心,用心去工作”。通过阅读,心中触动很深,对比书中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独特鲜活的案例,让我对三尺柜台内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只有始终如一地保持一个进取之心,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平常之心,平静之心,和谐之心,才能把精力用在事业上,多谋工作,少想自己,多讲付出,少虑得失,才能把平生所学用在工作上。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为什么有的人进步很快,而有的人却总是原地踏步?业务技能总是提升不快?这就是工作态度的问题。我们作为一名员工,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将情感和责任融入其中,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用心工作是一种工作态度,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能改变自己。用心去工作,在工作中就会用巧力,想办法,创造性地干,具有主动、积极的工作意识。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充满着许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有很多东西自己是完全可以把握的,那就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心态决定个人行为,境随心转,乐观者看到美好,悲观者看到失望。常言说的好:心态胜于能力,工作能否做好,关键在于有无好心态。当你静下心来,以平静的心情和开放的心灵,用心思考时,你才会有所收获。

  成绩源于实干,更源于创新。平凡的工作岗位,只有用心,才能创新,才能做得不平凡。我们作为一名综合柜员,在三尺柜台内每天都要与各种的客户打交道,客户不同,需求自然也就不同。用心工作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思想境界。作为一种思想境界,它能使我们用长远的思考来规划未来。如何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并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呢?“兵无定法,水无常形”,客户服务工作更是如此。唯有用心,新的服务措施、服务工具、服务手段和办法才会不断被创新出来,才能提供最贴近客户需要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我们按照“满意在工行”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突破口,打造精细化服务,努力改进柜面服务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为全行的业务经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保障。

  宰相起于州郡,猛将发于卒伍。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是用心的人。孔明“用心”方成“三国鼎立”,李时珍“用心”写出了《本草纲目》,牛顿“用心”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瓦特“用心”发明了蒸汽机……假如我们在三尺柜台内,面对来来往往的客户,每天都漫不经心,简单地重复过去,被动应付工作,你自己就不会有任何发展。如果工作心不在焉,或者心烦意乱,这种消极的心态,就会带来不愉快甚至恶劣的工作态度,其工作效果就差。在具体工作中,看不出问题,找不到原因,拿不出措施,有可能还会引发新的问题。在完成任务时,容易出现敷衍了事,执行不到位,贯彻不彻底的现象。能够做好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是人生的智慧,更是生存的策略。这个工作、这个岗位,不是为了哪一个人而设定的。既然我们已经到了选择了三尺柜台这个工作岗位,就要努力地百分之百地把这份工作做好,这是我们一种对工作负责的态度。

  心态影响工作,心态决定命运。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这是员工应该具备的职业品德。作为一名员工,他能正确对待每一个岗位,即使目前工作岗位不是自己理想的目标,也能够心满意足、心安理得、心平气和,在工作时就会用巧力、想办法,创造性地干工作,具有主动、积极的工作意识。而这种积极的心态,就会带来好的工作态度,其工作效果就好,并逐渐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在工作标准上,追求的是完美而不是完成,在问题的思考和处理上,会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现不足、找出原因、拿出办法,具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果工作不用心,往往导致就工作而工作、就做事而做事,被动应付。 (童振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