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浙江无人售卖西瓜摊 卖主称12天后将完全“无人”
浙江文明网     2016-05-23 13:32:09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19日,记者接到报料,称永康市西津桥南端有一个无人售卖西瓜的摊位,路过的市民都是自己挑瓜、称瓜,之后把钱扔进箱子里就行。

  1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该西瓜摊前,摊位上有好几个市民在挑西瓜,不过摊主娄威峰也在场。

  “你这里不是无人售卖的西瓜摊吗?”记者问道。

  “是这样的,这几天是建立顾客群,先做推广,推广期15天,今天是第3天了,也就是说12天之后,我的摊位前将会完全无人。”娄威峰说。

  记者注意到,很多顾客是被“无人出售”的广告横幅吸引过来的,虽然横幅上的“出售”两字错成了“出集”。

  见到顾客,娄威峰主要介绍的是今后“无人”之后顾客该怎么买,怎么付钱。

  “我们事先会在西瓜上贴价格标签,顾客只要按标签的价格投钱到箱子,或者扫二维码用微信支付都可以。”

  李女士,永康人,昨天她买走了一个西瓜。对今后无人售卖的销售方式她是挺期待的。“有时候挺烦摊主喋喋不休推荐的,自己挑自己付钱,感觉挺自在的。”

  不过现场也有市民表示,买西瓜还要叫老板帮忙挑选,都靠自己万一买到“白瓜”不就亏了,另外要扫二维码付钱也挺不习惯的。

  “如果买到白瓜,只要拍一张图片传给我,自己到摊上去挑一个就行,不要把‘白瓜’拿回来的。”娄威峰说。

  娄威峰,河南人,25岁,他的西瓜基地在永康市象珠镇,有10多亩。在种西瓜之前,娄威峰的父母已在永康种了几年甘蔗。

  “为什么想到用无人售卖的方式?”记者问。

  “一个是永康人挺诚信的。去年我爸在卖甘蔗,顾客头一天忘记付钱了,第二天想到了还会拿钱回来,另外无人售卖可以节省人工。”娄威峰说,在西瓜还没上市之前,他就想到了这样的售卖方式,跟父母亲沟通时,他们是完全不同意。

  “他们说西瓜拿走了,钱不付我们又不知道,不过我比较倔,认死理,我就要试试。”

  在这三天里,娄威峰的西瓜摊前都有过一段完全无人的销售时间,最长的有2个多小时。在顾客不询问的情况之下,娄威峰还会特意走到一边去,静观摊位上的买卖。

  “三天了,第一天卖了450公斤,第二天卖了400公斤,今天带了1100公斤,从收回的现金来看,永康人的素质完全让人放心的,无人售卖西瓜一定能成功。”(金华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