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杭州三墩一商铺爆燃事故重伤人员
浙江文明网     2017-07-24 10:18:54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对医务人员来讲,爆震复合重伤员的每一分一秒,都是巨大的考验,而全省6家医院医务人员及国家卫计委派遣的专家团队经过齐心协力,创造着生命的奇迹,让多名重伤者扛过了最为严峻的48小时烧伤休克期,为后续治疗打下了坚实基础。据西湖区政府在23日下午1时许发布的消息,伤情较重的7人中6人已有所好转。

  23日晚,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黄曼等到本院医生须欣赶到接班后,才离开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她与省内外神经科、重症科的专家一起,参与救治此次爆燃事故中最为危重的伤员张先生,使得患者安全度过最为艰难的48小时,病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爆燃事故发生后,浙医二院多学科专家团队分赴浙江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二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巡查并会诊伤员。

  后续还陆续有伤员转院至浙医二院。截至目前,入住浙医二院的共有8名爆燃事故伤员,其中有6名住进了烧伤科,一名在急诊重症监护室,一名在脑重症监护室,情况都较为平稳。

  “切还是不切”,面对刚30岁出头、又爱美的贾女士,浙医二院的专家们经过3次全科讨论后决定,先不切气管。贾女士是入住浙医二院的伤员中烧伤最为严重的,体表加上头面部有68%的烧伤,有吸入性损伤,并伴有右指骨骨折肌腱损伤。

  “切气管,能够更好地管理气道,避免患者窒息,但患者怕留下疤痕影响美观。”在与患者沟通后,院内多学科讨论组最终决定先不切气管。于是,床边的医护人员全天候密切关注着患者的动态,判断其声音有无嘶哑、有无呼吸困难,并做了多次声门检查。而切气管的仪器也都在病床旁随时预备着。目前,贾女士生命体征平稳。

  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令人感动:烧伤科潘选良医师在事故发生当天一夜没睡,挨到第二天傍晚才走,第三天一早又投入到工作当中;而烧伤科副主任医师余朝恒在踝关节骨裂的情况下依然拄着拐杖为病人换药……

  “目前入住烧伤科的6名爆燃事故伤者都安全度过烧伤休克期第一个关口,接下来我们要陪患者度过感染期和创面修复期,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说。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收治的病人手术后在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治疗,目前病人意识清晰,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呼吸机。(浙江日报记者 李文芳 陈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