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热心社会公益,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浙江文明网     2017-10-23 14:58:35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党员宋玲华今年65岁,来自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这次来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她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不敢有一丝懈怠,一直想着要怎么参好会、履好职,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北京,将十九大的精神传达给广大群众。”

  在人民大会堂听完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宋玲华说,“总书记的报告听得我心潮澎湃,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深感自豪。”

  宋玲华说,作为一名基层的老党员,这些年来,她时时刻刻在生活中感受着党给予人民群众细致入微的关怀。

  “在我的家乡温州,不仅有‘红七月’党员集中服务月,还有‘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常年服务,最出名的,就是以‘红日亭’为代表的500余个遍布城乡的免费伏茶点。”宋玲华说。

  宋玲华本身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退休前,她是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退休后,她热心公益做慈善,帮教青少年失足人员,把自己的温暖送到温州各地,用她自己的话说,叫做“公益不退休”。

  宋玲华还牵线老年大学等单位,长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贫困生、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慈善金、书籍、学习用品,2009年至今,宋玲华为白血病孩子、贫困生及其他困难群体捐资共超过17万元。以宋玲华的名义成立的“宋大姐帮教室”,近些年帮教了多名失足少年和失足妇女。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宋玲华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

  “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儿童成长的重视。回去后,我会继续发挥好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基层党员和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妇女维权、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困难家庭的帮扶作出更大的努力,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家风建设、家庭文明建设中来。”宋玲华语气坚定地说。(钱江晚报特派记者 詹程开 发自北京 文/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