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文成小伙7年为杭州3000多位“银发族”免费理发
浙江文明网     2018-01-22 15:03:05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杭州市下城区艮园社区内,有名温州籍理发师已连续7年每逢周二就为年满70岁的老人免费理发,他的理发店因此成为当地的老年“俱乐部”。记者获悉,该名爱心理发师名叫陈思泼,来自温州文成。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身在杭州的陈思泼。

  陈思泼的理发店位于艮园社区小巷内,但却从来不缺客人。每到周二,陈思泼便会为社区内年满70周岁的老人免费理发。截至目前,他的剪刀已为3000多人次的“银发族”打造了新发型。谈及做此项爱心公益服务的初衷,陈思泼说是为了感恩和传承爱心。

  “25年前,我才17岁,就来杭州闯荡,在创业初期,碰到过许多困难,当时得到了非常多杭州人的帮助,这让我终身难忘。”陈思泼告诉记者,等到他事业小有成就后,他想到了将这份恩情回报给社会以及周边的杭州居民。于是,从2010年开始,他开始免费帮老人理发,并且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陈思泼说,刚开始时,他是在自家店铺门口贴上“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告示,但却受到有人质疑其在“作秀”。“当时会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不少人也觉得我会坚持不下去,但是我不在意这些质疑声,我只希望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能够把这件有利于社会的爱心公益坚持做下去。”

  为了让这项公益活动进行地更加规范有序,陈思泼和艮园社区多次沟通,由社区每周向老人发放“献爱心阳光活动卡”,凭借这张卡,老人可以在每周二上午进店享受免费理发服务。考虑到社区里还有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陈思泼还定期提供上门服务。

  陈思泼的理发店已经是个“老店”,店龄有20多年。大家与陈思泼交往多了,对这位温州人是大加点赞。

  在他的带动下,为“银发族”免费理发的爱心义举,开始在陈思泼身边朋友圈中蔓延,杭州媒体也进行了报道。“不少朋友听闻了我的这个事情后,也纷纷在各自所在地开展了类似的爱心服务。”陈思泼透露,这些朋友既包括他在老家文成的朋友,也包括参加培训时认识的江苏、安徽等地的同行。

  “我们的手艺都是理发,于是,就想通过为老人免费理发这个活动来进一步传递温暖、传承爱心。”陈思泼说。(温州晚报 王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