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杭州的哥送回价值400万钻戒
浙江文明网     2018-01-30 10:05:2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价值数百万的钻戒长什么样?浙江外事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海艳军亲眼见识过了!事情要从1月29日凌晨说起。

  1月29日凌晨1点左右,海艳军在翠苑一区附近接上了两名乘客,往灵隐路的四季酒店驶去。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客人坐进了后座,随身带的包和外套搁在了前座,海彦军感觉,其中有位客人有些许醉意,“也正常的。”

  下车时,海彦军还特意提醒了一句:“带好随身物品。”眼看着两位客人把前座的外套拿上,他就放心离开了。

  然而,当车子开到黄龙集散中心附近,海艳军再往座位上一瞟,坏了!有个灰白色的小包落在前座座位底下,“估计是客人拿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把包给扒拉掉了,没注意,也忘了拿了。”

  深夜里,海艳军也没在意,在杭州开了8年出租车的他,常常捡到乘客遗失的各种物品,他都会交到公司,“一般情况下,我会打个电话报备下。”海艳军对记者说,“但那么晚了,我就想着第二天再拿到公司去算了。”

  收工后,连包都没打开,海艳军回到家里倒头就睡,直到29日中午12点,被公司的电话吵醒,才知道,凌晨自己捡的那个小包里,有着价值百万的东西。

  “个人证件,还有价值400万元的两个钻戒!”在海艳军蒙头大睡的时候,小包的主人刘先生正焦急万分。

  刘先生是北京人,这两天来杭州旅游,发现东西丢了的第一反应,就是求助他入住的酒店。

  “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帮我查监控,再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刘先生说,“出租车公司和司机也很好,听说司机白天在睡觉不上班,但仍然帮我把东西送来。”

  杭州真的很棒!这是刘先生的肺腑之言。 

  而海艳军核对过包内的东西后,也第一时间驱车送还。“那钻戒上的石头,有花生米大小,要不是公司打电话过来,我肯定以为是假的!”言语中,海艳军带着一点小兴奋。

  让他唯一懊悔的,是没有早点打开包看看,“要是发现包里有这么贵重的东西,我肯定马上和公司汇报了,也不用乘客干着急。”

  海艳军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他还捡到一物流公司老总遗失的包,里面有两个钱包,一摞卡,还有张50万的欠条,也都第一时间交还失主了。

  他说,不管东西多贵重,交还给失主都是应该,也都是平常小事,“没啥可说的!”(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黄兆轶 通讯员 刁卫平 孙海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