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连夜抢救二胎妈妈 温州医生收到“特大”感谢信
浙江文明网     2018-04-11 10:31:54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宽1米,长1.5米,拿起来差点遮住护士的脸!4月6日,温州市人民医院收到了一封“特大”的感谢信,欣喜之余不少医生都表示惊讶。原来,寄信来的是二胎妈妈陈女士,她产检时发现“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就在前几天,突发大出血差点没了生命。在温州市人民医院10多位医生的连夜抢救下,最终母女平安。

  随后,陈女士顺利出院,并且写了一封最大的感谢信送到医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帮助。”陈女士的感谢信里真挚写到。

  

   34岁二胎妈妈突发大出血 

  10多位医护人员连夜抢救 

  用陈女士的话来说,她和女儿是在医生的帮助下逃过了“鬼门关”。

  陈女士今年34岁,已经有个女儿,一直想要生个二胎。其间,她经历了三次流产。去年,她再次成功怀孕,胎儿发育良好,预产期是今年5月份。当全家都怀着喜悦的心情准备迎接这个宝宝时,意外却来了。在陈女士怀孕22周产检时,被诊断为“中央型前置胎盘、胎盘植入”。

  “胎盘植入就是胎盘的绒毛长进子宫肌层,胎盘就像大树长了根一样,深深地扎根于子宫壁内,极易穿透子宫壁,甚至植入膀胱。”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张红萍介绍,这对孕妇而言就像是个定时炸弹,非常危险,可导致孕妇大出血,增加早产、胎儿缺氧,甚至胎儿会直接在子宫内死亡。

  为了防止危险发生,今年3月,怀孕33周的陈女士提前住进了产科病区。温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团队对此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计划在3月30日,进行剖宫产手术。

  但没想到,就在预计手术前一天,3月29日凌晨1点15分,陈女士睡梦中突发大出血,几分钟内出血量就达2000毫升。只见陈女士面色苍白、血压下降,情况非常危急。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抢救模式,快速为孕妇进行胎心监护、心电监护、吸氧等措施,同时准备进行紧急剖宫产。

  凌晨1点50分,手术室里挤满了10多位医护人员,医院医务科科长张雪良和产科主任张红萍都到场协调及协助抢救,手术医师、麻醉医师、新生儿科医师、手术室护士等做好术前准备。在全身麻醉的同时,主刀医师王佐迅速打开陈女士的腹腔,按照事先定位好的手术位置,两分钟就将一女婴顺利娩出。手术中陈女士的出血量控制在1000毫升以内,远远少于预期。因为女婴是早产儿,并立即交给新生儿科医生护理。

  4月4日,陈女士顺利出院。

  特大感谢信表真情

  “也许患者的平安是对她们最大的感谢” 

  “幸好有她们,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还有命在这里写感谢信,我没什么能回报她们的,我想也许我们患者的平安,就是对她们最大的感谢吧!”出院后,陈女士一直记得温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这份恩情,特地写了一封“特大”感谢信。

  信中,陈女士详细的讲述了自己的获救经过,与获救的心情。在前期诊断出“胎盘植入”后,接诊的产科主任医师王佐耐心跟陈女士说明病情,交代注意事项,安排各种检查。住院后,王医生每天来查看病情,研究手术方案,找陈女士家人谈话。陈女士表示,她很佩服医生的高超医术,并且对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也表示认可,感觉和他们“亲切得像家人一样”。

  收到这封特大感谢信,医护人员们也很受感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温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纷纷表示。

  其实,像陈女士这样的夜间无痛性大出血,若疏忽很容易导致流血不止危及生命。因此,医院针对高龄孕妇需及时发现病情并进行追踪监控。王佐医生介绍,胎盘植入与许多高危因素有关,比如多次人流史、宫腔损伤、剖宫产史等。为此,她建议,在早孕期,孕妇一定要到有条件的医院明确胎儿和胎盘的位置,对于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及早判断,做好孕期的监测和应对,也要选择综合实力强的医院进行分娩。(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黄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