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 为了人才,浙江推进这项重要行动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业余时间主动上门护理病患 宁波有位患者信赖的白衣天使
浙江文明网     2018-04-25 11:57:01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4月初,一份感谢信送到了李惠利东部医院。这是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讲述了一位年轻女护士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为患者义务服务的故事,故事主角就是来自李惠利东部医院消化内科护士31岁的史偶苏。

  写下感谢信的,是一位奉化84岁老人陈阿婆的外孙女。今年初,陈阿婆因急性胆管结石伴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诱发感染性休克,一度生命垂危,被家里人紧急送医。经李惠利东部医院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后转危为安,春节前出院了。

  由于考虑到后期治疗,出院时,陈阿婆身上的鼻胆管和深静脉留置管并未拔除,她需要每周到医院接受管道护理。这给行动不便的陈阿婆带来了诸多麻烦。史偶苏知晓这一情况后,主动将手机号码留给了陈阿婆的家人,以备不时之需。

  大年二十下午,家人发现陈阿婆手上留置的深静脉留置管出现黄白色渗液,穿刺点周围有红、肿、痛等症状。鼻胆管也出现引流不畅、引流液浑浊现象,需立即处理。家人赶紧拨打了史偶苏的电话。

  此时,史偶苏恰在值班,她一边安慰家属不要着急,一边趁工作间隙自掏腰包配制了为管道做护理所需的敷料及消毒包,下班后立马开车50多公里赶到陈阿婆家,为她进行了导管护理。同时,详细询问了病人的饮食情况,并叮嘱陈阿婆及家人鼻胆管的正确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直至陈阿婆病情稳定后方才离开,而且没有收取任何医药费和护理费。

  更让家属感动的是,史偶苏一直记挂着陈阿婆,时不时电话询问病情,先后3次到家服务,并对其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家人护理做了详细指导。陈阿婆一家对史护士充满着感激,感谢信里真挚的语言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实,在史偶苏工作的10个年头里,这也不是第一次为患者送温暖和关爱。2013年,她与身为中医骨伤科专家的妈妈一起帮助了一位腰椎间盘严重突出的患者。无论是前期的中医治疗,还是后来的住院手术,史偶苏和妈妈都对其关怀备至,前后持续了一年多。

  史偶苏就是这样,一直默默帮助有需要的人。在病区里,史偶苏一直是患者及家属最信赖的护士,不仅因为她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和亲切的问候,更因为她精湛的技术和为病患消除焦虑的耐心。她也因此被患者、家属称为"天使女儿"。

  此外,史偶苏积极参加各类义诊活动,她深入农村和山区、走进社区和学校,让当地百姓、社区居民和学校孩子都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