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77岁台湾奶奶黄龙洞遇险 杭州民警举手电4小时找到她
浙江文明网     2018-05-04 10:41:0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救,5月2日深夜11点20分,杭州景区警方终于找到了77岁的林奶奶——受伤的林奶奶被困在黄龙洞附近山体的一条水沟里动弹不得。

  黄龙洞?那可是杭州人爬山游玩的最基本配置,山不高,人又多,咫尺就是闹市,林奶奶怎么就遇险了呢?林奶奶是台胞,因人生地不熟而遇险。

  现在,老人已经得到了及时救治,警方也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祝福林奶奶早日康复,另外要提醒大家外出游玩还是要注意安全。

  自由活动时她走了岔道

  失足落入水沟被困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在杭州市中医院见到了林奶奶,她已经从急诊转移到了脑外科住院部。这时候,医生刚刚为她做完检查。她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后脑勺包着纱布,还能看出一点血迹,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状态还可以。

  “腰有点疼,整个脊椎都动不了。”躺在病床上的林奶奶时不时扭动一下双腿,舒活一下筋骨。

  林奶奶和朋友王奶奶4月26日从台湾到了上海,王奶奶的女儿帮她们报了一个六天的旅行团。前天,她们到了杭州,按照原来的行程,晚上就该去苏州了,接下来还要去周庄、乌镇等地。

  前天傍晚旅行团来到黄龙洞。林奶奶说,游览一番之后进入自由活动时间。“我买了两碗莲藕汤(藕粉),我朋友在拍照,我吃完一碗打算把另一碗送给她,没找到人。”于是,林奶奶开始寻找朋友王奶奶。

  “我一直走,一直找不到,然后就碰到了一个山坡,走着走着就去山上了。不知道怎么搞的,掉下去了。”林奶奶踩空,掉进了一条水沟——因为磕碰到头部,她昏过去了。

  大概昏迷了两三个小时,她醒来,拿出手机照了一下,才发现自己躺在一条小水沟里。但腰部受伤了,一直没办法起身,“我一直喊救命啊,山上一直没有人听到。后来我朋友才告诉我,保安和警察找了我好几个小时,一直在搜山。”

  就这样,林奶奶一直在水沟里,直到晚上11点多被警方找到。

  打手电搜救四个多小时

  民警终于找到老人

  最先发现林奶奶走失的,是旅行团的工作人员和王奶奶。事发当晚7点20分左右,他们报警求助。

  景区岳庙派出所副所长孙科军组织了十多名警力,联合黄龙洞景区的保安,分成四组,在景区内分头搜寻。

  “这次搜寻和以往大部分求助警情不同。因为不知道林奶奶的具体位置,加之夜间照明条件不好,只能依靠警用手电,搜寻难度比较大。”孙科军和同事们搜寻了一个多小时,却一直没能找到林奶奶。

  通过监控,警方发现林奶奶于当天傍晚5点15分左右进入黄龙洞景区后就没有出去过。重点搜寻不易察觉的角落!

  “最后,果然在一个根本不会被人注意到的地方找到了林奶奶。”这个地方,位于黄龙洞景区圆缘民俗园内的一处房屋外墙与山体之间的缝隙里,“我当时和同事在房子周围搜寻,隐约听到有呻吟声。我们拿着手电找了一会儿,终于绕到房子后侧,在房子与山体的夹缝中找到了。”

  担心造成二次受伤,孙科军和同事不敢随意移动林奶奶,他们一边安慰,一边等救护车。救护车刚到,大家小心地把林奶奶抬上担架,送至市中医院救治。

  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已经过去了4个多小时。

  伤势在可控范围之内

  家属正从台湾赶来

  钱报记者从林奶奶的主治医生申友奎处了解到,老人是由于从高处坠落导致头部外伤(脑出血),头上缝了七八针。此外,在拍胸部CT的时候,医生发现老人的腰椎间盘上有一处裂纹,不过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来确认腰椎是否有较大问题。医院接下来会给林奶奶安排全面体检,看看是否有其他外伤。

  申医生表示,和送来的时候相比,林奶奶颅内的水肿稍微有些扩大,不过尚且在可控范围之内。

  随后,钱报记者为林奶奶的手机连上了无线网络。林奶奶给她二女儿打了微信电话,“痛,整个腰都痛,整个腰都不能动,没有力气。”林奶奶看到女儿,稍稍宽慰。

  “我们尽快过来。”微信那头的二女儿一直安慰着妈妈。

  目前,王奶奶的女儿正从上海赶来杭州。医院在征得林奶奶同意后,帮她安排了一位护工。(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黄伟芬 通讯员 张丹 徐尤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