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 为了人才,浙江推进这项重要行动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杭州市民逛西湖丢了钱包 的哥劝捡包乘客送还失主
浙江文明网     2018-05-04 11:03:59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这个钱包不是你的吧?”  

  5月1日晚上8时,杭州的哥郭辉兵在河坊街接了一位中年女乘客,通过后视镜,他发现那位乘客有些异样:两只捧着钱包的手不停地发抖,眼神也有些飘忽不定,嘴上还不停地催着他赶紧走。

  “啊!”听到师傅这么一问,女乘客有些不知所措,一紧张,手里的钱包掉了下来。

  郭辉兵捡起钱包,发现里面有一些证件和银行卡,他拿出了身份证,和乘客进行了比对。

  “这个身份证应该不是你的,你看,证上的人男的,而你,是女的……”郭师傅一会儿看看证件,一会儿看看乘客。

  女乘客的脸红了,头低了下去:“师傅,这个是我在刚才在西湖边捡到的,我知道这样做不对……”

  “既然是捡的,就应该还给人家吧,钱包里还有证件,丢的人该多着急啊。”见乘客有点心动,郭师傅又说,他愿意帮她找到钱包的主人,而且这次乘车的费用给她全免。

  在郭辉兵的劝说下,女乘客同意将钱包交给司机郭辉兵,再由郭师傅通过公司合作的失物招领台找到失主。

  而此时,在乘客上车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位中年男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正在着急,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打通了失物招领台的电话。

  这位男子姓施,杭州人,当天,他带着70多岁的母亲,在西湖边游玩,在杭州酒家吃了晚饭后,7点30乘坐出租车回到松木场的小区门口,到家后,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的钱倒是不多,可是很多证件和银行卡,丢了很麻烦。

  晚上10时,通过失物招领台,郭辉兵和失主取得了联系,他立即赶往约定见面的松木场的小区。10点30分,施先生的钱包又回到了自己手里。

  为了表示感谢,施先生提出要给郭师傅补偿,不能让他白跑一趟。郭师傅却谢绝了,他说:“不用谢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王晨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