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嘉兴八旬老人出门买菜走失 多方援助齐心将其寻回
浙江文明网     2018-08-15 08:59:2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朱桂松,年龄87岁,今天早上从白漾小区走出后一直未归……”近日,朋友圈的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不少海宁人的心。虽然这天正值立秋,但气温还是高达30摄氏度以上,室外更是骄阳似火,一位耄耋老人独自外出且许久未归,着实让人担心。

  当天早上6点多,朱大爷带着一个黑色布袋出门前往海宁城东菜场买菜,但一去就一直没有回家。由于老人有轻微的老年痴呆,加上天气炎热,家人发现他走失后焦急万分,怕他发生意外,所以在上午9点多来到海宁市公安局海洲派出所报警,希望通过监控查找老人的踪迹,同时家人还联系了海宁潮乡救援队,借助救援队力量帮助寻找老人。

  民警凌鸿杰接待了前来报警的朱大爷家人后,寻找工作迅速展开:辅警曹明着手开始查看监控视频。随后,派出所借助“招手警务”的机制,出动了大量巡逻人员,组成摩托车和警车巡逻队,沿着海宁文苑路在各处寻找走失的朱大爷。

  与此同时,海宁潮乡救援队制作的寻人启事也发布在了微信朋友圈里,引起众多市民跟着转发,救援队也派出众多志愿者,到处寻找老人的踪影。

  晚上10点,潮乡救援队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志愿者在海昌街道鹃湖学校附近找到了老人。得到消息后,民警张俊立即出警,将老人带回了所里。晚上10点多,已经等在海洲派出所值班室的家属终于见到了失踪一天的朱大爷,老人的儿子、儿媳都十分激动,连连感谢民警和潮乡救援队。

  原来老人在外出乘坐公交车时,由于道路整修找错了公交站台,一直等不到平时常坐的2路公交。老人见车一直不来,就沿着文苑路一直走,却不慎弄反了方向,离家越来越远。

  老人没有带手机,迷路之后只能一直沿着文苑路走,累了就在路边歇一会儿,中途还在小饭店里吃了午饭,他沿着文苑路走到了工人路附近,又沿着西山路走到了洛隆路附近,最终在鹃湖学校被海宁潮乡救援队找到。民警表示,夏季气温较高,请大家看护好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以免发生意外。(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陈清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