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德清父子投500万元建公共运动场馆免费供市民使用
浙江文明网     2018-11-02 16:42:53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让上半身侧倒,双手抓紧足球!”10月31日上午,在德清五洲运动全民体验公园内的五人制足球场里,德清小伙儿叶晨豪正在专业教练“一对一”的指点下,不断练习门前扑球动作。在他练球的一旁,是6000多平方米的射箭场,只见一帮背着箭囊的少男少女正眯眼练习射箭,而多功能运动场内,大人小孩正在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这个占地20多亩的体验公园,并非政府兴建,而是德清当地企业家投资500多万元建成的,因所有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许多有健身诉求的老百姓慕名而来。“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德清政府的支持,也希望能为当地做些什么。何况我本身就是做健身器械的,就算是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吧。”体验公园投资人周加俊说,

  周加俊今年25岁,早些年随父亲从金华到德清创业,不仅做大了企业,也在德清安了家。两年前,当他与父亲得知县气象局边上有一块闲置土地需要处置,当即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提出由父子二人以企业名义出资,建一个体验公园,免费供居民健身锻炼。德清县政府一直鼓励民营资本参与体育公共设施建设,于是一拍即合,无偿提供这块土地的使用权。

  经过1年多的建设,今年上半年,五洲运动全民健身体验公园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内设标准五人制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6000多平方米射箭训练场,智能化全民健身路径,体医结合运动康复推广等项目,所有项目免费供市民使用,且对一些专业竞技项目施行教练免费培训。

  德清居民楼小雨打心底里为体验公园点赞,他的小儿子是名滑步车爱好者,因滑步车训练需要安全的场地,之前家长们总是为找场地发愁,自从体验公园有了滑步车专业训练场地后,省却了大批家长的烦恼。“这里的场地很标准又安全,还免费,做家长不仅放心还舒心啊!”

  体验公园的出现,为市民创造了健身条件,更助力当地竞技体育发展。体验公园内的射箭训练场,如今已经作为湖州市射箭训练基地,为射箭运动员们提供了场地及训练保障。由于硬件过关,今年7月,浙江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此举办,8月份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射箭比赛决赛场地也选择在此,更是带动了德清当地一大批射箭爱好者。

  社会资本建体育设施,并免费向百姓开放,甚至承办省级重大赛事,这在全国也不多见。德清县体育中心主任俞建忠说,“德清尽管有浙江省最好的体育中心,但是德清爱好运动的群众多,加上遇到承办重大赛事,一定程度上不能满足群众健身需要。而民办健身体验公园的出现,恰好能缓解体育中心的压力,弥补体育中心场地不足等缺憾,有效地提高本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严粒粒 通讯员 王力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