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思想道德
浙川连心 星夜驰援
浙江文明网     2019-06-19 09:38:4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浙江各界迅速行动起来,支持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省红十字会在地震发生后,立即作出决定援助四川省红十字会一批棉被、家庭包、衣物等物资,合计价值170.3181万元。目前,该批物资已装运完毕,正在发往四川的途中。同时,多支红十字救援队已经做好准备,将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安排,随时出发参与救援。省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与四川省红十字会保持联系,随时准备增加支援力度。

  灾后, 一支来自浙江的民间救援队伍——公羊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记者获悉,18日早上,公羊救援队华东总队连夜集结的6名极富搜救经验的专家队员已抵达成都,与四川公羊队汇合后驱车赶赴灾区,并于当日下午5时20分到达长宁县双河镇。

  “我们在现场看到不少房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自灾害发生到现在,双河镇水电气持续中断。” 公羊救援队宜宾任务队队长曲大帅说,到达双河镇后,他们携带着雷达生命探测仪、破拆设备等救援装备,立即进入周边受灾山村。截至19时30分,公羊队已成功在废墟区寻找到一名与家人失联的女孩。

  宜宾发生地震的消息牵动人心,在四川的浙江企业情况如何?6月18日一早,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四川省浙江商会副秘书长张梭罗。张梭罗告诉记者,截至下午16时,在宜宾浙商无受灾受伤情况报告。

  记者了解到,众多在川浙商纷纷行动,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6月18日上午,四川省浙江商会副会长、宜宾大家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忠,立即组织了1辆卡车,满载着500箱方便面和500件矿泉水前往受灾的长宁县双河镇。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为灾区捐款捐物。

  其他浙商也在行动。6月18日,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爱德基金会共同发起联合救灾行动,并已启动响应筹款。高德地图、零售通、菜鸟驿站、饿了么均作出响应。据娃哈哈官方微信消息,6月18日上午,娃哈哈成都销售分公司紧急调拨经销商仓库的纯净水和八宝粥送往受灾的长宁县和珙县,工作人员目前已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金梁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