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化建设
讲好衢州故事 传播最美声音
浙江文明网     2016-03-02 10:02:1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万少华团队”先进事迹得到了有关中央领导的批示肯定;中国儒学馆开馆在即;全年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14个;村歌创作数量居全省各地市首位……

  过去的2015年,衢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在“最美衢州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重大主题宣传等方面卓有成效。

  “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市委负责人说。

  2015年,衢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单亮点多多: 

  一、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 

  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组织“百支宣讲团、千名宣传员”进基层开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集中宣讲活动3000余场次,受众40余万人次。基层党校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市建成规范化基层党校200多家。

  二、宣传文化基层基础得到新巩固 

  从2015年开始,市委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检查考核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一并进行。龙游、衢江等地启动博物馆,柯城区启动图书馆、文化馆的规划和建设。宣传文化战线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进一步提升,“赛水赛歌、文化治水”入选2015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三、以“最美衢州”建设为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展现新亮点 

  “万少华团队”先进事迹得到了有关中央领导的批示肯定;劳光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丁富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33人入选浙江好人榜,3人入选浙江省道德模范。

  中央电视台报道23次、浙江卫视报道19次。积极推进最美行业创建,全市33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了“最美行业”创建工作。常年开展身边好人评选,全年评出身边好人120人。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3万人。

  四、舆论引导得到新提升 

  策划推出30多个主题报道,省级国家级主流媒体共刊播衢州稿件1100多篇,掌上衢州新闻APP客户端下载量突破22万,“衢州发布”政府公众微信号订阅人数突破30万。“智慧网军”平台受到省委宣传部表扬肯定。

  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矩阵“大衢网”成功上线,并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

  五、文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衢州史上最大的文献集大成《衢州文库》之《衢州文献集成》正式出版,收录从唐代至清末现存传世的衢州文献及民国时期的方志236种,卷帙200册,被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国内各知名院校、图书馆、博物馆收藏。影片《营救飞虎队》入选中宣部重点扶持文化精品项目。

  加快推进国家级儒学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中国儒学馆开馆在即,儒学文化产业园区三大拓展区根缘小镇、红木小镇、赏石小镇全部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文化招商项目衢州千懿传媒以“最美衢州人”为主要元素创作的动漫剧《灵桥传奇》,列入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全年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14个。尤其是村歌创作,衢州市入选浙江省第二届村歌大赛的作品数量居全省各地市首位。

  衢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用新的理念引领新的发展,牢牢把握“真正强起来”这一目标,着力抓好“一个责任、四张清单”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把握“最美衢州人”核心品牌,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把握“为民惠民”基本取向,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关键环节,着力加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浙江日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