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件公告
关于印发《浙江省2011年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安排》的通知
浙江文明网     2012-06-04 12:37:0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楼 宇

各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省直属有关单位:

  现将《浙江省2011年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安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浙江省2011年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安排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浙江省文明办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2011年3月28日

浙江省2011年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安排

  2011年,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主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设计有效载体,激发阅读热情,扩大社会影响,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风气。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优秀书籍推荐活动

  时间:4-5月

  主要内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结合各类主题教育需要,列出2011年全民阅读推荐书籍书目,印制《百种优秀书籍推荐书目》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发放,并由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刊登有关推荐书目,带动并壮大“全民阅读”活动形成声势。

  牵头单位:省新闻出版局

  责任单位: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二、开展“全民阅读”读书征文活动

  时间:5 -10月

  主要内容:开展2011年“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和通讯运营商手机短信播发“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启事,各市和相关单位利用各类媒体搞好宣传发动,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征文。来稿择优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和浙江文明网、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平台刊登,并开通手机短信、网络微博等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参与征文,努力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

  牵头单位:省文明办

  责任单位: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国电信阅读运营中心、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三、开设“全民数字阅读”平台

  时间:4-5月

  主要内容:进一步扩大浙江网络图书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好这一平台和资源,同时,在浙江文明网、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平台开设“全民数字阅读专区”,结合2011年全民阅读推荐书目,定期向网络、手机阅读用户推荐好书,提供在线读书学习交流平台,提供在线阅读服务。

  牵头单位:省文明办

  责任单位: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图书馆、中国电信阅读运营中心、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员读书活动

  时间:5-6月

  主要内容: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以“阅读红色书籍、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员读书活动,推出“红色阅读——共产党员读书推荐书目”,向全省党员推荐红色阅读书目,并通过全省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平台等途径实现在线阅读红书。

  牵头单位:省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中国电信阅读运营中心、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五、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在继续做好以新华书店、人民书店等为主开展每月免费读书周、阅读快车道、优惠售书、图书捐赠等活动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全民阅读活动的范围,更多地关注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农村居民的阅读需求,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1、举办第七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

  时间:5-6月

  主要内容:以“传承国学文化,弘扬社会美德”为主题,举办第七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以国学文化陶冶未成年人的情操、提高文化品格,倡导未成年人“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习惯。

  牵头单位:省文化厅

  责任单位: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2、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送阅读”活动。

  时间:8月

  主要内容:利用职工书屋、外来务工人员文化家园等平台,根据外来务工人员特点和阅读需要,选取一批有关法律法规、权益维护、安全生产、文明出行、生活与健康等方面的书籍,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发放。把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阅读需要作为丰富满足他们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行动。

  牵头单位:省总工会

  责任单位: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3、开展“优秀书籍进农家”活动。

  时间:5-11月

  主要内容:利用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文化活动中心和农家书屋、农民学习会馆等平台,结合我省“送书下乡”活动,选取一批适合新农村建设发展需要,适应农民生产生活特点的书籍送到基层农村,丰富基层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和农家书屋、农民学习会馆的图书种类,满足广大农村居民阅读需要。

  牵头单位: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

  责任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六、开展“知名作家、学者谈读书”活动

  时间:全年

  主要内容:整合全省资源,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作家、学者就读书与创作体会进行访谈或撰写读书体会文章,有关访谈视频或文章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刊播。在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举办“知名作家、学者谈读书”系列讲座,在新蓝网、浙江文明网等开设“知名作家、学者谈读书”专区,开展网友互动活动。

  牵头单位:省文明办

  责任单位: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作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