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明播报
浙江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浙江文明网     2014-02-18 18:19:07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葛慧君传达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浙江省分会场

  浙江文明网2月18日杭州讯(记者 龚晓 吕若禾)今天下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中央8号文件颁发十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交流各地各部门成功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水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市、四川省、湖南省长沙市作交流发言。

  刘奇葆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教育引导与做好服务相结合,坚持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相结合,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奇葆指出,要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要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要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关爱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城乡孤儿和残疾儿童,全社会要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浙江省立即召开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浙江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葛慧君作讲话。

  会议指出,自2004年中央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全省上下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创新开展工作,全力加以推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但与此同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一是从社会环境看,不可低估社会转型期出现的道德失范等现象给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二是从文化环境看,不可低估互联网上良莠不齐的信息给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三是从家庭环境看,不可低估扭曲的教育观成才观等给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主题宣传教育各环节、贯穿到学校教育全过程、融入到道德实践活动各方面。要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针对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供给不足的问题,大力实施“精品工程”;针对社会文化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的问题,大力实施“净化工程”;针对网络不良信息泛滥的问题,大力实施“绿网工程”;针对未成年人文化活动场所缺失的问题,大力实施“阵地工程”;针对未成年人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的问题,大力实施“帮教工程”。要在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三位一体”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导向鲜明的督查评价机制,完善有力有效的政策保障机制。要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创新方法、注重实效,营造氛围、优化环境。

  省文明委负责人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外宣办(省网宣办)、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负责人参加省分会场会议。各市、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龚晓 吕若禾)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