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明办信息
文明办信息第31期(总第1086期)
浙江文明网     2016-08-25 15:19:02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文明出行】

  宁波注重打造文明交通新常态

  【文明单位管理】

  杭州市拱墅区创新文明单位管理模式

  【文明创建】

  温州市瓯海区狠抓幸福社区创建

  海宁市倡导“我孝•您笑”新风尚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庆元县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文明乡风】

  宁波市江东区镇安小学推进家风家训入校入书入课入行

  洞头县将家风家训培育纳入基层考核

  【公德建设】

  舟山市普陀区“互联网+”助力最美微时尚

  宁波注重打造文明交通新常态

 

 

  宁波市将“文明”作为交通提质、服务民生、打造品牌的重要内容,通过打造“路好走,走好路;车好乘,乘好车;货好运,运好货”为交通发展定下文明主基调,让文明成为宁波交通的新常态。

  一是注重站高落小,抓好顶层设计。市文明办和市交通委统筹优势、合力推进,使顶层设计、全方位布局在“文明交通”总体落实中起到关键作用。市交通委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委领导督查工作方案”,分9个小队常态化督查交通系统各单位各行业创建工作,对查到的问题实施通报、限期整改反馈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车身上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9000余幅,占到广告总数的30%以上。着力完善出租车诚信建设、交通建设项目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等各类红黑名单,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文明行为,营造健康向上的交通环境。

  二是注重丰富载体,带动文明创建。通过在公交车、出租车、公路、码头、客运站和服务区培树带有鲜明行业特点的文明创建载体,加强标杆的示范引领,在整个交通行业努力推进文明创建。以文明礼让带动公交开展“文明服务、最美公交”建设,市公交总公司率先在全市推出“5321文明礼让斑马线”的倡议,推广全国劳模公交司机陈霞娜首创的“五心”工作法,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在全市6370辆出租汽车1.5万余名从业人员中以创建文明出租车队为抓手,积极开展“诚信服务,文明行车”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流动的城市名片”。开展“最美方向盘”行动,使客运场站成为过客的温馨驿站,宁波汽车南站的3561服务班、汽车中心站的“衷心服务班”相继摘得“国字号”文明招牌,带动了全市汽车客运场站的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美丽公路”创建活动,推动绿化养护、公路环境整治、道路治超等齐头并进,8对高速服务区率先在全省实现星级全覆盖。

  三是注重标化固化,着眼长效长远。将城市文明创建与行业的最美创建融合在一起,在道路运输行业创建最美司机、最美客运班线、最美公交、最美出租车等一系列“最美”。制定出台《宁波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评办法》,将文明创建纳入日常运营服务、电召服务、品牌车队服务等诸多项目之中,全市已建成文明车队30支,出租车司机服务面貌焕然一新。此外,在道路美化、高速公路优化、服务区提升以及公交、公共自行车、轨道交通、机场服务等方面,都建立了相关的文明服务规范和制度,着力打造“交通提质、服务民生、打造品牌”的“文明交通”新常态。(宁波市文明办)

  

杭州市拱墅区创新文明单位管理模式

 

 

  今年以来,拱墅区着力打造文明单位三大提升工程,出台《拱墅区文明单位积分管理办法》,进一步丰富创建内涵、完善考核管理、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探索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新模式,以“小管理”推动“大创建”,努力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一是注重融入,实施创建内涵提升工程。打造核心价值观融入平台。将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字融入到文明单位“一栏(宣传栏)、一榜(光荣榜)、一屏(电子屏)、一堂(道德讲堂)、一网(单位网站)”五个一平台,在单位内部营造浓厚氛围。培植最美精神融入土壤。将“最美”人物展现关爱机制融入文明单位日常各种评比活动中,定期评选展示“微笑之星”、“工作标兵”、“最美义工”等各具特色的“最美人物”,在单位内部形成崇善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深化文明风尚融入载体。把守法诚信、孝老敬老、节俭养德、友善关爱、文明礼让等五种风尚倡导有机融入到文明单位日常自身党建、生产经营和文化文体活动中,同时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公民爱心日”、“雷锋广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实践内涵。

  二是健全机制,实施管理考核提升工程。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将监管职能下放街道社区,对文明单位实行逐级申报,层层考核。同时,区街联动加强培训交流,做到“三年一大训、每年一小训、时时有沟通”,有效解决文明单位创建“上热下冷”问题。建立“动态监管、综合打分、联合评定”的审核模式,加大日常暗访、督查力度,把辖区单位日常参与社区共建,承担社会责任表现情况作为申报文明单位重要条件之一。在申报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尤其是所在社区意见,优中选优,严把文明单位申报“入口关”。采取“10+10+x”文明单位复评积分制,将考核分为四档,注重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如积分“优秀”的单位,择优推荐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积分“不合格”的文明单位,限期整改,在时限内整改不到位或连续两年“不合格”的,撤销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三是创新载体,实施共建共助提升工程。按照“一家一路,就近认领”原则,区文明办统筹辖区百家文明单位“一对一”认领100个交通路口,组建文明单位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等主题劝导活动,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辖区文明单位共组建百余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以“一场十角百站”(区雷锋广场、街道雷锋角、社区雷锋站)为阵地,定时定点开展百余项精细化服务内容。如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大型文明单位“雷锋广场”服务专场,150余家文明单位参与,服务人次达1万余人。建立公益广告宣传包干机制,要求文明单位根据包干区域,充分利用自身广告位、建筑围墙(挡)和自有媒介(手机、电视、网络等)进行三方位立体式公益广告宣传。全区形成政府主导、文明单位带动、社会各界参与的公益广告宣传新格局。(拱墅区文明办)

  温州市瓯海区狠抓幸福社区创建

 

 

  温州市瓯海区将“幸福社区”创建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狠抓“四个坚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理念,把社区真正建设成温馨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一是坚持服务为先,让社区生活更便捷。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联系卡建立社区党员与各户结对服务关系,广泛开展“党员楼栋长”、“党员进社区比奉献”等服务活动。依托共建单位、周边企业及商家的资源,将医疗、文化、法律、家政等优质服务引入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家政服务、健康保健、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并制作便民服务卡,使社区服务做到了全覆盖、无缝隙。开展社区居家养老评估工作,根据评估结果为老人们提供相应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建立社区康复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锻炼场所。成立各类文体协会,有计划地进行文化体育指导和练习。

  二是坚持生态为重,让社区生活更舒适。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点、乱停车、乱堆放、乱排污”现象整治,保持社区环境整治有序。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绿化美化,强化对社区道路及住宅区周边绿化的建设与养护。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生活中购买食品、外出就餐应注意的事项及可能存在的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不定期的对社区范围内的小餐饮卫生环境进行摸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举办社区法律知识讲座,对妇女权益保护和社会治安等法规常识进行了详细解释,大力普及《劳动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条例》、《安全生产法》、防范处理邪教、禁毒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让社区生活更文明。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社区活动中心等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社区邻居节、社区读书节、“我们的节日”、“文化社团进礼堂”等特色文化活动,组建草根“文化队”、打造快捷“文化圈”、提供多元“文化餐”。深化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市民学校、家长学校、科普活动中心、社区图书馆等学习阵地,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健康教育等活动,使读书学习成为居民一种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质。深入开展“十星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基层评选表彰活动,在社区中树立模范典型,传递正能量、倡导良好风尚礼仪,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居民修身立德,不断提升居民核心价值观。

  四是坚持以邻为友,让社区生活更和谐。注重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将社区邻里活动与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相结合,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做清明团子、包粽子等节日民俗主题活动,浓厚节日氛围,增进邻里感情。组织邻里结对帮扶活动,营造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和谐氛围。以社区爱心驿站为载体,通过慈善义卖方式筹集慈善基金,将义卖所得以“爱心驿站”名义慰问辖区低保、特困等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建立健全志愿者注册、招募、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扩大社区志愿者队伍。通过广泛开展学雷锋、三关爱等形式多样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提高生活质量。(瓯海区文明办)

  海宁市倡导“我孝•您笑”新风尚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以良好的家风促进村风、民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今年,“我孝•您笑”活动列入海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在实施推进过程中,海宁市通过五个载体来倡导“讲孝道、传美德,倡关爱、乐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孝老爱亲宣传活动。围绕“我孝•您笑”主题,利用网络、微博、橱窗、村报、墙报及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每个村(社区)要求做到“五个一”,即设置一个宣传栏(光荣榜)、开展一次故事分享会、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播放一场家庭美德电影、培树一批孝老爱亲先进典型。

  二是孝老敬亲温暖话语传递活动。倡导每个家庭成员回家给长辈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剪一次指甲、打扫一次卫生、陪父母逛一次街等,拍下老人开心的容颜,展示长辈幸福的笑脸,传递孝心儿女温暖话语。温暖话语以一张笑脸图片配一句话于5月8日至5月15日发送至海宁大潮网微信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宣传,掀起孝老爱亲活动声势。

  三是未成年人传统美德教育活动。计划结合暑期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倡导以家庭美德教育为重点的亲子阅读和家庭阅读,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专场展示,引导中小学生在家孝顺父母、尊敬长辈,主动承担家务,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

  四是“邻里守望•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类志愿者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结对扶助,定期慰问服务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展关爱居家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在家政服务、心理慰籍、医疗保健等方面给予关爱帮助,积极打造一镇一品的孝老敬老志愿服务品牌。

  五是孝亲敬老之星评树活动。按照镇(街道)推荐、市级审查、媒体公示、表彰宣传报道等步骤,在全市评树具有本市户籍,能够自觉履行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精神上慰藉等家庭赡养义务,具有良好的家庭美德,与父母相处融洽,长期耐心细致照顾父母,事迹突出的20名孝老爱亲先进个人。结合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成立“我孝•您笑”典型事迹报告团,在全市范围内作巡回报告,营造全市市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海宁市文明办)

  

庆元县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庆元县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积极打造“五大系列行动”活动载体,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孝文化年”系列活动。深化“中华经典诵读孝文化年”主题活动,将经典诵读与学生生态德育结合起来,融合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的实施。通过开展“抒情怀•展孝心”主题书画、“读经典•明孝礼”主题征文、“捕瞬间•留孝迹”摄影、“弘美德•扬孝道”主题演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留孝迹、扬孝道。

  二是开展“我为文明就餐点赞”系列活动。推出“你文明就餐,我为你点赞”活动,事先划定就餐行走路线,要求学生按照“路线”有序地进出食堂,杜绝无序拥挤,同时通过每天对班级的观察,对表现优秀的班级予以“点赞”,一个月累计得到的“赞”最多的5个餐桌,可以得到额外的加餐一份,并根据学生的就餐表现,选出一名“文明就餐之星”。通过建立一整套奖励机制,引领未成年人逐步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

  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利用重要节庆日,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如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组织县城7所学校的近3000名师生祭扫革命烈士陵园,邀请老党员及部分退离休老同志讲述先辈们的革命斗争史。通过讲故事、看展览以及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等,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四是开展“关爱小候鸟”送学帮扶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利用农村远程教育资源搭建关爱平台,开通“亲情视频”,让留守儿童与父母每周进行一次视频交流,并建立长期接力帮扶计划,利用大学生村官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优势,为暑期留守儿童开设“定单式”免费课堂,每周抽取一定时间前往各教学点送学,开展包括科普知识、音体美和安全教育等专题课程,为留守儿童搭建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外课堂。

  五是开展“春泥书籍伴成长”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整合“春泥书库”、农家书屋青少年系列读本资源,积极搭建农村未成年人读书学习平台。通过开展“快乐读书会”、“我的图书我做主”、“小小故事家”等活动,大力实施“春泥书籍伴成长”行动,创新学习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活动,评选最受欢迎的经典读本,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精神文化大餐。(庆元县文明办)

 

  宁波市江东区镇安小学推进家风家训入校入书入课入行

 

 

  近年来,镇安小学立足感恩、知孝、仁爱、明礼等传统国学文化精髓,深入开展家风家训主题活动,推进家风家训“入校、入书、入课、入行”,形成“传承家风、践行家训、崇德向善、果行育德”的良好风尚。

  一是家训文化“入校”,凝聚“向心力”。突出立体式、景观式,根据校园的总体布局和建筑分区,在学校5个层面4条走廊、18根立柱上,合理设置内容精美、图文并茂的家风家训特色墙面宣教板块,使家训文化成为随处可见、无处不在的校园风景。突出对象化、类型化,精选从低到高、适合不同年级诵读的《三字经》、《弟子规》、《道德经》和《论语》选段,设置忠孝篇、感恩篇等主题鲜明、朗朗上口的国学经典,根据不同年级的楼层分布进行张贴,引导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践行传统美德。突出全方位、广覆盖,发动老师、家长等重点群体,通过网络微博、微信、手机APP客户端、PC端等多种途径,转发、分享、推荐好的家风家训。同时,学校还激励学生将立家训的过程写成小作文,并通过校园网、红领巾广播站、朵朵电视台,将家训故事进行广泛传播,目前,全校共收集家风家训小作文近800篇。

  二是家训知识“入书”,增强“渗透力”。在教材编著上着力,体现思想性。家风家训根植于博大精深的国学思想土壤,学校编著了《养正毓德》和《小学国语读本》2套国学校本教材,由宁波出版社出版。其中,《养正毓德》分上下两册,包含了“爱国”、“诚信”、“孝敬”、“仁爱”、“为学”等12个体系,围绕国学经典名句展开,体现了诸多家风家训主题内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故事汇编上着力,体现生动性。学校立足身边化、生活化,围绕家风家训主题内容,从不同年级的学生中征集1127条体现家庭文化、家教氛围的家训故事,汇编形成了《我的家训小故事》、《镇安小学优秀家训集》等多本书籍,通过身边的家训故事,带动更多学生传承家风、尚德明礼。在课件设计上着力,体现丰富性。学校围绕家风家训等传统内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开研讨活动,编写了10个教学课件,收到了良好效果。如:孝亲公开课《绿叶对根的情谊》、廉洁教育课《诚,君子所守,政事之本》等德育经典课,涵养了学生的精神品格,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是家训教育“入课”,提高“引导力”。用好主题课堂。利用语文、社会、思想政治课等主题课以及班队课,通过诗歌朗诵、故事讲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对优秀传统经典、名人家训、先贤家风等内容的品读讨论活动,引导学生反复品读、仔细回味,增强家风教育的实效性。用好亲子学堂。依托家长学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一方面,通过专家讲座、沙龙等形式,引导家长参与家训话题讨论,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另一方面,广泛组织有意愿的家庭“写家训”,邀请专家、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家庭“立家训”,鼓励家长在厅堂等显要位置“挂家训”。用好道德讲堂。学校依托“青少年道德讲堂”,先后开展了《大小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诚,君子所守》等20多次家风家训方面的主题宣讲,内容涉及孝道、诚信、勤俭、正直等多个方面,促进了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在学生中的传承弘扬、生根发芽。

  四是家训内容“入行”,彰显“实践力”。融入学生行为考评。将家风家训传承情况纳入学生行为评价体系,作为学校评先评优活动的重要标准,开展“美德少年”、“孝敬之星”、“国学家庭”的评选,通过家长评、老师评、伙伴评、自己评等多种途径,评选出“美德少年”30名、“孝敬之星”10名、“国学家庭”10户,形成弘扬家风、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融入校园课外活动。依托“四点钟学校”这个活动阵地,引导学生在校园课后活动中践行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如在学生中开展《粽叶飘香》小香包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引导学生亲手制作小香包、赠送长辈等形式,弘扬血脉相依、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融入社区志愿服务。广泛组织学生到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社区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善事,引导学生在行动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养成敬老尊亲的好品格。今年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开展“日行一善——我是社区小义工”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学生在反复参与中弘扬了传统文化,锤炼了孝亲品德。(江东区文明办)

  洞头县将家风家训培育纳入基层考核

 

 

  一是互学互评亮家风。今年以来,广泛开展“我的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征集评比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报纸、微信、彩信、宣传栏等媒体向全县广泛征集家风家训300余条,并通过网络微媒体进行展示和大众评选,强化市民对家训家规活动的参与热情。结合乡风评议、道德讲堂、主题班会等活动,发动村民、机关干部、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讨论评议活动,分享各自的家训内涵,学习他人的家风优点,使展示家训、评议家风的过程成为市民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过程。

  二是绘声绘色述家风。结合“讲好洞头故事讲洞头好故事”主题活动,举办“传家风家训讲中国故事”比赛,通过讲述发生洞头的优秀家风故事,引导市民群众传承勤俭节约、明事知礼等优秀家风。结合“春泥计划”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在村里开展“我的家训家规”演讲比赛,通过家庭议、家长写、孩子说的方式,加深家庭对家风家训的共同理解。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组织市民宣讲团、市民艺术团开展“家风家训诵读与家风故事巡讲”活动,通过歌曲、故事、朗诵等形式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让干部群众在聆听中受到教育。结合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邀请最美家庭户现身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动群众。

  三是共创共建促家风。将家风家训工作纳入对街道乡镇的考核,使家风家训进厅堂、进礼堂、进讲堂活动成为道德建设的常态化、长期性工作。通过道德示范村创建评选活动,选取家风家训传承较好的村培育一批孝文化、善文化等主题村,使家风家训在村民的共同打造下得以更好传承。结合校园文化、校训校歌活动,将家训家规拓展到学校,推进家训家规在学生中的传承。持续做好最美洞头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推荐评选和宣传活动,使先进人物的优秀家风家训在各类宣传选树活动中得到弘扬。实施道德风景线工程,将家训家规的相关内容融入到公益广告中,沿街沿路沿墙进行宣传,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洞头县文明办)

  舟山市普陀区“互联网+”助力最美微时尚

 

  近年来,普陀区持续深化“最美”系列品牌,依托互联网资源优势,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微平台搭建“最美”阵地,网聚“最美”力量,打造“最美”微时尚。

  一是“微”推选,网罗“最美”典型。从2013年开始,先后在“中国普陀”微博微信、“文明普陀”微博、“普陀论坛”等平台开通网络发现推选渠道,并联合“普陀青年”、“浙江普陀公安”等全区微盟成员广泛扩散,发动网民随时随地上传“最美”线索,更快、更广、更好地网罗社会各领域“最美人、最美事、最美物”。每月开展“普陀好人”网络投票和公众评议,发布“普陀好人榜”。两年多来,共选树各级各类“最美”典型185例,其中由网络发现推选40余例。

  二是“微”话题,网传“最美”精神。相继开设#寻找最美普陀人#、#我为最美普陀人点赞#、#榜样•力量#等“微”话题,重点推出捐献器官女孩夏晨萱、一心为民好支书王忠宁、“拐杖法官”周峥俜、舍己救人好青年熊斌等一批最美人物和最美事迹,且连续两年对“最美普陀”系列、“道德模范暨年度普陀好人”颁奖典礼进行网络微直播,弘扬最美,传递感动。其中,在夏晨萱及其父母精神的感染带动下,截至今年5月,全区已有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43人,3人实现捐献。

  三是“微”倡议,网聚“最美”群力。广发“招募令”、“公益帖”,号召网友加入#微公益#行动。今年已先后为尼泊尔地震灾区、沈四小患白血病学生和浙海院患恶性肿瘤学生等发起爱心倡议,广大市民网友自发踊跃地组织参与义卖、捐助等公益行动,“最美”正能量第一时间在线上线下形成汇聚。此外,#春节顺风车#、#爱心助农助销#、#爱在后备箱#、#高考护航#等爱心倡议也都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学“最美”、传“最美”、做“最美”在普陀蔚然成风。(普陀区委宣传部)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