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西湖区打造拥江“大花园”
浙江文明网     2017-06-19 16:10:4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6月17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在双浦镇举行开工仪式,同步开工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03.96亿元。引人关注的是,本次开工项目的相当一部分集中在西湖区钱塘江沿岸的双浦、转塘两个区块。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发展战略,不久前杭州召开的城市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委明确提出要“实施拥江发展”,把钱塘江变“城中江”。“前期在沿江区域集中开展大规模的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提升环境的同时,也为大项目的落户腾出有效空间。”双浦镇党委书记沈建立说。

  以双浦为例,今年1月起,西湖区300多名党员干部集结上阵,一个月内清理了378处“堆场”,上百万吨建材、垃圾被清运。此后,西湖区仅用10天时间流转近万亩土地,为大项目大计划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计划,在双浦开工的有总投资10亿元的双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9.5亿元的铜鉴湖大道项目、总投资5.4亿元的双浦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富春江引水工程等。在转塘开工的包括总投资5.1亿元的葛衙庄村农转居公寓工程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珊瑚沙路项目等。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给这片区域的未来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例如,双浦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杭富沿江公路(铜鉴湖大道)西,杭富路以南,用地面积4000多亩。这里以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展示和农业旅游为主,致力打造成中国现代农业新高地。

  西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突出生态带、景观带、旅游带和产业带的打造,力争为杭州拥江发展谋篇布局贡献力量。

  当天,西湖区还举行了今年第二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1个重点项目签署投资协议,涵盖“互联网+”、非银金融、股权投资、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和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54.6亿元。(浙江日报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