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着力打好18个专项攻坚战
浙江文明网     2018-09-26 09:14:42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中秋节前,从苏州回临海探亲的张有朋一下汽车,就深切感受到了老家的变化。他说:“半年没回古城,感觉空气更加清新,环境更加整洁卫生,市民的文明素质更高了。”

  接站的亲戚兴奋地告诉他,这是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

  临海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宜居城市”荣誉称号,去年入选中国文化竞争力十强县,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县(市)。

  今年临海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要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这场攻坚战包括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城市文明建设的18个专项,以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该市将主城区和各镇街划分为85个网格,市四套班子成员、市级部门分别联系相应网格,班子成员为镇街网格长,同时,建立每周、每月工作例会制度,明确创建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形成了“领唱+合唱”的格局。

  经过几个月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临海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有了很大提升。

  目前,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临海以“温暖社区、温暖村居、温暖广场、温暖道路”为载体,着力打造“大爱临海 温暖之城”。

  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的服务队与台州医院(恩泽)义工联盟,每天在医院为病友服务;由青年团员组织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在闹市区和各景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急救药品、失物招领、手机应急充电等服务;古城望江门城楼下,由退休教师自掏腰包设立的爱心免费凉茶摊已有28年,成为临海夏日里的一道风景;由理发师曾德忠担纲的爱心理发服务队,27年来进敬老院、医院为市民服务,至今已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免费理发3.3万多人次……在临海,善行义举为人称颂和学习效仿,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