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地方文明网站 |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聚焦浙江
好人虽渺小 好人之风永不减
浙江文明网     2016-09-26 09:28:31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好人是什么?虽只是众星中的一颗,也许很渺小,但却为漆黑的夜空增加一丝光明;虽只是大海中的一滴,也许很渺小,但却为浩淼的大海增加一丝蔚蓝;虽只是云朵上的一个,也许很渺小,但却为炎炎的天空增加一丝阴凉。

  201495日起,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每天推出一位“中国好人”,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好人事迹的浪潮。好人不再遥远,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子曰:“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句话换到今日依旧适用。宣传好人好事,需要榜样,需要抵挡的载体,中国文明网上刊登的“中国好人”就是我们学习好人、建树美德的“直通车”。这一位位好人,其中有许多人,他们或许家庭不富裕,但是他们却有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的家庭和社会竖起了美德的旗杆,让美德变得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动人心。

  浙江温州著名的侨乡七都岛,有一个远近皆知的“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每到周末或暑假,几乎全岛所有的留守孩子们都会聚集到这里,围着一位慈眉善目的奶奶学习、嬉戏。她,就是七都街道未成年人课外实践基地——七都留守儿童快乐之家理事长周祥薇。  

  

  

  

钱江晚报在好人365发出后不久,刊登了周祥薇的事迹。

 

  

  他是柯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2015年办案量最多的法官。

   

  他的办公室电脑上显示,接下来的一周,自周一到周五,庭审安排的满满当当。

  但是,他却再也没能走上深爱的审判岗位。2016220日,他又一次晕倒了,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没能再站起来。

  噩耗传来,没人愿意相信自己的耳朵。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柯玉乔,一位爱岗敬业的好法官,就这样离去了,年仅50岁。

 

  《好人365》增强文化自信。文化是对国家民族精神内涵的总概括,从高大耸立在青藏高原的布达拉宫到温婉尔雅的江南西湖,文化呈现的载体形式各样,但其流淌的内涵却是反映我们民族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向心力,这种向心力也表现在每一位中国好人的集体写照里。他们立足各自的生存环境,把平凡的岁月塑造成一个个不平凡的美丽故事。习近平曾强调,“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好人365》正是这样一次道德实践的不凡征程,在让社会核心价值观变得更加立体、更加鲜活的实践中,也筑就了中国好人的文化长廊。

   

  中国文明网浙江站会不定期刊登关于好人365的评论。 

  自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开通以来,浙江文明网积极向中国文明网报送封面人物事迹,组织评论员撰写相关评论,并在中国文明网浙江站要闻区嵌入《好人365》模块进行同步展播。

  今年《钱江晚报》从《今日早报》手里接过接力棒,继续对《好人365》栏目的报道,浙江省级都市报的参与足以说明浙江省对《好人365》栏目的重视。(浙江文明网)

 

   

 

  

  

 

钱江晚报在好人365发出后不久,以《他总说忙完这一阵再去医院,却再也没醒过来》为标题刊登了柯玉乔的事迹。

 

    

    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也转载了关于“好法官”柯玉乔的报道。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我要投稿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