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不忘初心加油干 勇立潮头谱新篇
浙江文明网     2017-01-16 09:07:01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毛宁

  协商谋良策,同心向未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带着全省人民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切期盼,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书写新一年的精彩篇章。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认真履行三项职能,注重创新实践,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有声有色,团结联谊广泛拓展,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取得喜人成就。

  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我省干好“一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深化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扎实开展视察调研,更好地服务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治、归”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多管齐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实现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筹众智、聚合力。

  倾注真情,聚焦民生。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在情感上贴近群众,在履职上聚焦民生福祉,在工作上接受群众监督。持续提升“系列民生”履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办好“浙江政协·民生论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民生类提案督办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活动,多为百姓鼓与呼,勇担责、真作为、多贡献。

  改革创新,提高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四种能力”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渝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敬终如始、担责尽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浙江日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