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地方文明网站 |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聚焦浙江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浙江文明网     2017-06-20 08:53:45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19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省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午,省领导车俊、袁家军、乔传秀、唐一军、葛慧君、赵一德、刘建超、任振鹤、陈金彪、徐加爱、冯飞、周江勇、冯志礼、王辉忠等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随后,车俊等省领导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车俊等认真参观展览,悉心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纪念馆一楼序厅,车俊带领与会省领导举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车俊说,我们这次前来,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谋新篇,更好地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出发,总结概括了红船精神,确立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瑰宝,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省委常委会成员要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对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带头弘扬红船精神,把它深深融入血液里、浸透到骨子里,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当天下午,车俊主持召开十四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要发挥好省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首先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省委常委会成员必须不断提升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能力修养、道德修养,努力形成与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把省委常委会建设成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创新实干、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成员对党忠诚必须纯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基本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品质、庄严的政治责任。纯粹的对党忠诚,要体现在忠诚于党的信仰上,做到坚如磐石;体现在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做到一贯到底;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上,做到看齐追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成员的政治能力必须与领导职责相匹配。要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能力,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时代背景、思想精髓、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并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政治定力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决策、抓工作,都要考虑到是否有利于增进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否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是否有利于维护总书记的威望,是否有利于为党凝聚人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它作为从政之绳、工作之纲、人生之镜,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始终高举改革创新这面大旗,把实干作为座右铭。要牢固树立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的鲜明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其他领域的改革,推动各地各部门把改革的轮子转得更快,把创新的动力调得更足。省委常委会成员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和行动队。要把实干作为一种担当、一种作风、一种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带动全省党员干部安心干事、扎实干事、干成实事。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融入为群众办事的方方面面。要直通人民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做到察民情、接地气,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要拿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具体行动,带头领办和高质量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口碑。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守牢为官做人底线。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一切按党章做、按纪律来、按规矩办。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到党内生活全过程,共同维护省委领导集体的团结和权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省委常委分工,省委有关工作制度和省党代会任务分解等事项。(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我要投稿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