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2017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浙江文明网     2017-07-10 16:37:34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6月26日上午,杭州西湖边东坡路平海路交叉路口绿灯亮起,

25个智能文明机器人正排队有序过马路,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吴

 

  活动启动。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吴越  

  今年特别设计了主题互动手游“一起来尬车”。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吴越  

  9时许,2017年“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人人讲文明”,以全省深化斑马线礼让行动为重点,助推“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文明出行巡回月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历时一个半月。

  届时,文明出行宣传队伍将走进全省的22个市县、16个人流密集的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通过22场文明出行主题歌舞情景剧巡演、“智能文明机器人”斑马线礼让行动、“支队长在路上”边走边看、30天零违章赢大奖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为今年“文明出行”活动特别定制的25个“智能文明机器人”集体亮相,这些“智能文明机器人”将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现场秀方式,跟随文明出行宣传队伍,走进杭州、温州、金华、绍兴、台州等省内多个中心城市,和志愿者一起进行礼让斑马线公益倡导。另外,今年的活动,还特别设计了主题互动手游“一起来尬车”、九宫格漫画“防御性驾驶”等等,真正让活动寓教于乐。

  2007年的盛夏,当文明出行化作一次行动,第一次踏上征程时,谁都不曾想到,这个小小的火种有一天会化成燎原之势,晖映整个浙江大地。年复一年,无论酷暑,风雨无阻,“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十年以来,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交通之声创意承办的“文明出行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由杭州为中点,辐射全省十一地市,从一个活动到一系列活动,从一台晚会到全省巡演,累计超过10万公里的“文明之旅”,我们用脚步丈量山区和海岛的距离,累计超过500场的落地活动,我们用双手触摸城市和乡镇的温度。

 

  市民代表分享“文明出行”感想。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吴越 

  发展幸有凌云笔,圆梦亦需实干家。一个接一个的浙江人在“文明出行”的感召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出行成为公众自觉的行为规范。2017年的夏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落幕,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满怀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切心情,为文明出行书写下一个十年的华丽篇章。(浙江文明网记者吴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