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志愿服务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地方文明网站 |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聚焦浙江
牢记职责使命 不忘为民初心
浙江文明网     2017-11-07 10:40:18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改革创新建新功

  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钱燕妮: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作为一名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我将尽自己所能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更多的湖州企业享受到“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的便利,让现场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明显缩短,窗口办理体验显著改善,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浙江日报记者 孟琳)

  台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明: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为银行业的“守夜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加快推进金融运行安全区、小微金改试验区、服务实体示范区“三个品牌区”建设,努力化解银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引导金融机构有意愿、有能力、有手段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张丹萍)

  浙江零壹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监胡敏: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符合当今世界潮流,给广大科技型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瞄准智慧社区这一细分领域,以创新产品和管理为己任,不断引进专业人才,深耕行业需求,推进技术创新,脚踏实地,发展实业,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浙江日报记者 于山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舟山市定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顾飞舟:十九大报告提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今年以来,定海区在实现全区77个农渔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启动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直指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各类“微腐败”,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时刻高悬巡察这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利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浙江日报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孔露燕)

  乡村振兴谋新篇

  瑞安市高楼镇党委书记张士数: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高楼镇水网密布、生态资源丰厚。近年来,我们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出寨寮湖“水上慢城旅游综合体”。未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整合生态自然和美丽乡村资源,激发生态旅游资源的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浙江日报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陈礼州)

  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党委书记吴海东: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倍感振奋。东坑镇走的就是农旅融合助农增收的路子。镇里确立了“美丽路上,一村不落”的发展路线,创建白鹤、吴山头两个丽水市级花样村庄,深垟村还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3A景区。在东坑镇,畲乡“水果沟”、雅景多肉基地、白鹤花海等景点初步形成了美丽经济示范带,去年吸引游客1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路子明确、信心百倍,一定全力以赴建设好美丽幸福的东坑镇。

  (浙江日报记者 项捷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永康市花街镇倪宅村党支部书记倪成纲:十九大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感激动和振奋。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两天我们一边学习,一边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的精气神更足了。倪宅村以街角小品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为抓手,让乡村风貌变得优美整洁。花街镇倪宅区域党委5个村子握指成拳,打造集自然风光、廉政文化、休闲采摘为一体的旅游风景线,为的就是让乡村更美、百姓更富。

  (浙江日报记者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健康中国开新局

  衢州市衢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黄良诚: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衢江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打造康养城的目标,我们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继洲针灸”,协助办好2017年首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健康衢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日报记者 于山 区委报道组 江玥)

  诸暨市江藻镇墨城坞村文化宣传员寿维恒: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村文化宣传员,我倍感振奋。近年来,村里每年都会举办运动会,广受村民欢迎,既锻炼了村民的体魄,又有助于村民身心健康。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娱乐活动,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度,焕发传统艺术的新活力。

  (浙江日报记者 金汉青)

  嘉善县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薛一纯: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嘉善县是省级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我们将不断深化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改革,通过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深化医养结合、创新“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工程”、强化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记者 顾雨婷)

  玉环县坎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副主任医生张琦炎:在十九大报告中,我最关注的一句话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句话说出了我们全科医生的心声。基层医务人员紧缺,技术也亟须提高,而且,很多全科医生身兼多职。我现在就兼着科教科,每年对医学生进行全科诊疗思维的培训。我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全科医生的队伍,扎根基层,提高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张丹萍)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我要投稿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