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浙江:好家风网上行·回家三部曲
浙江文明网     2018-02-08 10:42:02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国家为大家,家为小家,小家和睦,大国和谐。

  好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近年来,浙江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家庭,切入家风,着眼时尚,在全省广泛开展“好家风”建设活动。在去年开展“最美全家福”“家书抵万金”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浙江省文明办联合腾讯大浙网,于2月7日至2月28日在全省开展“好家风网上行——回家三部曲”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传递好的家训,传承好的家风,讲述好的家教故事,传播好的家族精神,培育时代新风,弘扬文明风尚。

  回家三部曲之想家: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家是人与生俱来的情结。他乡之客,在外奔波忙碌,平日从无察觉,至春节全涌上心头……家,是一个人一生无法褪去的烙印;家,是母亲倚门盼归的等待;家,是父亲备好的一桌饭菜。而我们在享受青春年华之时,却往往容易忽略来自家人的等待和期盼。

  现在就让我们拿起手机算一算,未来你还能给父母留下多少陪伴?希望通过这款亲情计算器,可以让我们的父母感受到等待不再遥远,让我们的陪伴也更加真切。

  相信“亲情计算器”,它将告诉你答案。

  活动时间:2月7日至2月13日

  回家三部曲之回家:春节拍张最美全家福 

  转眼又是一年,无数相聚时分转瞬成了别离。

  一张全家福,让一年年的期盼和热闹,定格在每张难忘的旧照片上,有了这张照片,家里的老人才有了日日掐指期盼的念想,在外奔波打拼的游子才有了脚跟着地的踏实和牵连,岁月流逝,孩子在长大,老人渐行渐远,全家福上的人有增有减,唯一不变的是延续在每个人心底的温馨记忆。

  在“最美全家福”活动中上传一张属于你的全家福,在与网友分享属于你的幸福的同时,将有机会获得“全家福分享红包”。

  同时,“我有传家宝:名人家书家训巡展”将同步进行。

  活动时间:2月14日至2月20日

  回家三部曲之启程:一封家书,家书抵万金 

  人们在离家启程之际,往往有些话想对家人说,有些情感需要对家人表达,但却不知从何说起,不知该如何表达。家书,是抚平离情最温暖的手,是对父母最深情的告白。有一种感动叫“见字如面”。其实一封家书,尺素寸心,几段简单话语就能表达出最真诚的爱。

  活动期间,通过微信H5页面参加活动。活动结束,优秀家书作品将向全网展示。

  活动时间:2月20日至2月28日(腾讯大浙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