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平湖“幸福志愿”品牌聚人心
浙江文明网     2018-02-11 16:29:4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在平湖广陈泗泾村,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围绕为农村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的主旨,开展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幸福志愿”的品牌成为了凝聚人心的有力保障。

  “幸福志愿”共包括幸福巾帼、幸福监督、幸福助教、幸福文艺4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在村提升优美庭院、四位一体、文化素质和文娱活动工作上发光发热,通过志愿服务的有效载体,用行动传播正能量,真正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幸福监督”志愿队采取轮班接待制,通过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向村班子反馈解决的形式,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2017年度共开展接待12次,收集民情民意20多条,已解决15条,其余已列入村2018年民生实事予以解决。如有村民提出居家养老中心外面没有车棚,碰到下雨天的时候,非常不方便,而且都是以老人为主,希望村委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志愿者把问题记下后,及时反映给村两委班子,随后村干部及时到居家养老中心了解了这个情况,很多人确实都觉得没有车棚,停车乱停,碰到下雨天会被雨淋湿。经村两委班子讨论后,将原来的一块荒地,改造成有遮雨棚的车棚,至少可以停车20辆以上,并把原来挡住路口视线的蓝色彩板房拆除了,真正方便了大家。

  “幸福助教”志愿队伍由泗泾村大学生、年轻党员志愿者、手工匠人组成,除了每月第一个周六定期为村里留守孩子进行学业辅导,还开设绒线画特色班、各类趣味课堂等,使孩子们有个快乐而充实的寒暑假,使传统技艺得以传承发扬。

  此外,泗泾村70周岁以上老人共332人,其中空巢老人占38%,许多老人子女在外工作,无人陪伴,晚年生活较枯燥乏味。四支志愿队以此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农村戏台、农家书屋阵地,定期组织免费理发、集体生日、健康体检、读书沙龙等活动,关爱老年人日常生活需要的同时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平湖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