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鹿城文化礼堂:让慈孝文化融入新内涵
浙江文明网     2018-03-20 15:49:4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弘扬敬老爱老,传承中华美德。每年春节、中秋节以及重阳节,鹿城区各文化礼堂都会为老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以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礼堂的各个角落里都留下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已然成为老人安享晚年时光的好场所。

  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祥和的社会氛围。日前,鹿城区青园文化礼堂一楼为辖区30多位80岁以上老人举办一场“暖心集体生日会”。

  活动在祝福声中拉开序幕,众人一同点生日蜡烛、唱生日歌,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一一呈上了生日蛋糕并献上生日礼物。老人们有说有笑,一边高兴地吃着蛋糕,一边体味着文化礼堂大家庭带来的暖心关爱,画面很是温馨。

  随后,还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会上,社区书记王林逐一向老人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并叮嘱大家若有难处,可以寻求社区帮助,并听取老人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发展以及App应用更加智能和人性化,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人必备的生活用品。为了帮助辖区老人学习简单的手机应用及常用的拍照技巧,日前,郭公山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老年人信息化培训讲座。

  来自浙江工贸学院的新青年下乡志愿者对老人进行了一对一教学和指导,让他们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学会简单的微信应用和拍照技巧,使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课堂上,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向志愿者提问,让他们手把手地教;在讲到如何拍出时尚的合影照时,金妹阿姨立马拉着姐妹们一起,让志愿者们设计拍照潮POSS,学习拍照的角度;祁阿姨说自己微信学了就忘,有人一对一地教,真是太好了;讲台上“小老师”刚教完美图秀秀,下面的叔叔阿姨就立马自拍美颜了。课堂气氛甚是活跃,大家在学得同时,也玩得不亦乐乎!(鹿城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