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常山六万多老人乐享"敬老日"
浙江文明网     2018-05-21 09:35:41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吕若禾
  

  “就像过年一样。”5月20日午饭时分,在衢州市常山县大桥头乡友好村,68岁的翟十五娜看着儿孙满堂,一脸欣慰和满足。翟十五娜的3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平时难得回来,这两天却相约带着家人一起回老家看望她和老伴,以前这样的场景只有过年时才能看到。

  在常山,今年开始5月20日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敬老日”。当天,和翟十五娜相似,全县6.7万名老人大多收到了惊喜:有的来自回家团聚的儿孙,有的来自上门慰问的干部,有的来自贴心服务的志愿者,还有的来自一个电话、一条短信的祝福等等。

  衢州有礼,孝老先行。今年,常山县提出打造“孝老之城”,于年初启动“幸福爷爷·快乐奶奶”行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年3月,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设为“敬老日”。

  常山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在首个“敬老日”前后,常山县将组织开展党员探亲、孝老基金捐赠、孝老公益跑等诸多活动,更向包括寓外人士在内的所有常山人发出“回家陪老人过节”的倡议,让“敬老日”真正成为敬老、爱老、孝老的节日。

  “祝你生日快乐……”在天马街道办事处的食堂里,17名90岁老人与子女齐唱《生日歌》的场景,让人动容。家住渡口小区的郑中先老人说,今年在街道的组织下,他能和如此多同龄人一起过“生日”,既高兴又感动。而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集体生日”的老人们,也收到了街道准备的礼物。当天,常山有200余位90岁老人,收到了类似的祝福。

  特别的日子里,生活在养老服务机构的困难老人也被更多人关注。在位于球川镇的球川古镇养老院,20多名志愿者为这里的44名老人带来了牛奶、毛巾等节日礼物,开展打扫卫生、帮老人剪指甲等志愿服务。常山县在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硬件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还启动了“百企百团联动、孝行情暖夕阳”行动,全县22家养老服务机构都有相应的结对单位,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在“敬老日”当天,常山县还组织了孝老基金捐赠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社会各界为常山县“幸福爷爷·快乐奶奶”关爱基金捐资助力。(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记者 祝旖波)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