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浙江文明网     2018-08-23 16:02:31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一、 奋进成果展示 

  1.活动时间

  8月24日至9月30日

  2.活动内容

  (1)开设“浙江精神文明建设四十周年”专栏

  征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深化城市文明创建、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方面的重大工作举措及活动品牌。要求切口小,影响大,吸引力强,立足当地实际,群众参与广泛,坚持运作多年,工作成效显著。

  征集方式:各地报送素材统一交由市级网站进行整理,市级网站选取其中优秀活动和品牌整理成专题于9月10日前报送至浙江文明网。最终由浙江文明网对各地上报专题进行整合,在“浙江精神文明建设四十周年”专栏进行集中展示。

  格式要求:各地上报的优秀活动和品牌需具备简介,三至五张活动照片,主要做法,成效启示四项内容,总字数不超过2000字。

  (2)浙江文明网以“浙江精神文明建设四十周年”为主题制作大型国庆专题。

  3.联系人:毛宁,QQ号:1057293870,电话:0571-87057867 / 18868800326

  二、 “幸福密码”征集 

  1.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0日至10月30日。

  2.活动内容

  以“幸福密码”为主题,向广大网友征集自己努力获得的幸福、受他人之助的幸福和作为国家政策、利好受益者的幸福,号召网友通过自身奋斗创造幸福、感恩他人相助、分享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发展成果,唤起广大网友的幸福感、获得感。

  征集方式:通过“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文明浙江”新浪微博及浙江文明网投稿邮箱,上传图文、小视频,并附以一段文字说明。

  活动推广:9月上旬,在“文明浙江”、“文明浙江”新浪微博、浙江文明网、地市文明网以及地市文明网官方微信发布征集启事,并联系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腾讯大浙网、地市新闻媒体等,转载征集启事,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参与面。

  精选部分征集内容将同步分享在“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浙江文明网上。

  3.联系人:吕若禾,QQ号:47348184,电话:0571-87057860 / 18657107065

  三、 “文明心愿”发布 

  1.活动时间

  9月15日至10月底。

  2.活动内容

  在改革开放40年的征途中,一张张来自过去的老照片,记录着前辈们为更好的生活在不懈努力;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定格的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期待与梦想。

  为展示时代变革,体现群众对改革的欣喜、对奋斗的热情与对未来的向往,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之际,浙江文明网特别策划“文明心愿”发布活动,感受时代的变迁,收获自己的了解。

  征集方式:用户上传照片至主题H5,写下一句话文明心愿或者岗位宣言。

  活动推广:

  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浙江文明网、地市媒体、地市文明网开设专题,选出具有代表性、话题性的作品进行全媒体报道,呈现各行各业劳动者眼中身边的改革实效,展示出市民眼中的“中国梦”与“我的梦”。

  巧用人际传播。党员、文明单位工作人员、浙江好人等带头发布文明心愿,以朋友圈为源头进行传播。

  3.联系人:陶韬,QQ号:2575066925,电话:0571-87057860 / 13588235914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