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幸福就要秀出来
浙江文明网     2018-09-10 17:43:1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现如今,网上流行一句话:“你有多久没有真正开心过了?”

  的确,背井离乡,只身一人在外谋生的你,时常忍受着孤独煎熬;成家立业,人到中年的你,上有老下有小,紧绷的神经一刻不敢松懈;终于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你眼神不好、腿脚不便,却不想拖子女的后腿……

  生活中的烦恼,似乎多到连幸福,也如同那明月般,高悬于天际而不可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那一二分的甜,正是我们日复一日的意义。

  当努力奋斗的你,获得职场中第一次升职加薪;当你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换来一句真诚的“谢谢”;当垂头丧气的你,路遇一位陌生宝宝,咯咯地冲着你笑;当你正对着一大箱快递发愁如何上楼,未曾谋面的邻居主动提出搭一把手;夜深人静,当你看见爱人和孩子躺在自己身旁酣然入睡;当老家的父母看着视频中的孙女流利地背诵古诗;当你带着全家一起乘坐“和谐号”游览祖国壮美河山;当你回到老家,这里依旧绿水青山,与古村落融为一体的民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文化礼堂让村民在劳作之余有了“诗意栖居”……

  这一刻,幸福如月光,缓缓流淌,照亮心房。

  处在彷徨、犹豫、焦虑中的你,不妨停下脚步。你眼前,还有梦,只要坚持,总能开花;你身边,还有爱,也许是爱人的一个眼神,也许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岁月静好、繁荣昌盛……

  这,不就是幸福吗?原来,它一直都在!只不过,它往往隐藏得很好,需要你用爱去感知、用心去解码。

  即日起,浙江文明网、“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文明浙江”新浪微博联合全省各地文明网官方微信矩阵,向广大网友征集自己努力获得的幸福、受他人之助的幸福和作为国家发展、利好政策受益者的幸福。

  参与方式:以图片、小视频形式发送你的幸福一刻,并附以一段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即幸福密码,至“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文明浙江新浪微博。

  参与时间:9月10日至10月31日

  打动人心的“幸福密码”,将有机会C位出道,在浙江文明网、“文明浙江”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开展示。

  幸福,就要秀出来!快来分享你的独家“幸福密码”吧!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