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10小时,战“疫”部队集结完毕
浙江文明网     2020-02-13 14:47:55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吕若禾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八方支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大爱无疆。2月9日,我省5支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湖北医疗队共800余人出征武汉。这是我省首次携带呼吸机、ECMO等重症救治设备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其中,杭州市两支医疗队和宁波市两支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4个重症病区,开展重症病人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通知到完成医疗队的组建和集结,仅用了10小时。

  高效有序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无私奉献。“单位紧急通知,我马上要出发去武汉增援了,你好好的,等我回来!”9日一大早,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汪燕萍给丈夫唐文斌打了个电话,此时唐文斌正在该市大洋镇里黄村防疫检测点执勤。他们已经16天没见面了,两个女儿也分别送到了奶奶和外婆家。挂了电话,唐文斌急忙准备了两袋巧克力和暖宝宝赶到新安江高速出口等候,给妻子送行。

  汪燕萍乘坐的大巴车如约而至,车门一开,两人没时间细谈,只是一个匆匆的拥抱,短短10秒钟的相聚让身边的人动容。

  许多女队员临时决定剪短心爱的长发。看着长发落地,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傅水娟心有不舍,更让她不舍的是自己5岁的女儿。

  面对严峻疫情,白衣战士们已准备许久。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上,省级310名医疗队员准备奔赴武汉前线。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精神科主任王鹤秋从事精神卫生临床工作已有27年,深夜接到通知后,他几乎一夜没睡,“一定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树兰(杭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杨莉是疫情发生之后,该院第一位向院领导递交“请战书”的医生。接到指令后,她立即准备。

  在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第二次递交出征武汉申请书的项辉终于如愿以偿。在鄞州人民医院,听闻又有一批同事出征,医生冯济业激动地写下一篇《甬士出征记》,为同事们壮行。

  在舟山,41岁的舟山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辉和39岁的舟山市中医院护士长王赛赛兄妹俩齐上阵,驰援武汉。

  在杭州市医疗队的出征仪式上,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8日晚上9时多接到通知后,市属医院、区县市级医院以及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报名都很积极,到9日凌晨2时左右,此次赴武汉的医疗队就组建完毕了。”(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陈宁 沈听雨 董小易 吴佳妮 张梦月 王波 王凯艺 林上军 通讯员 詹雅 陈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