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 头条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热学吴斌
浙江文明网     2012-06-14 08:29:47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金 妍

 

  “对乘客来说,安全最重要,必须反复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天热更不能马虎。”这些天,杭州长运集团客运二公司司机吴坚每次出车前,都仔细地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英雄司机吴斌走了,同事们正秉承他的精神,更加尽心尽职地工作。

  连日来,学习吴斌先进事迹的热潮,正在浙江交通行业发酵。6月2日,吴斌去世的第二天,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剑彪这样写道:“平凡岗位,职业行为,交通骄傲,弘扬光大。”6月3日,厅党组授予吴斌“交通英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吴斌学习。6月4日,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吴斌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6月5日,全省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学习吴斌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省党代表舒幼民宣读《向“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倡议书》。6月6日,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交通英模吴斌,践行交通核心价值观”大讨论。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学习交通英模吴斌先进事迹报告会,交通单位及运输企业共300余人到场聆听。宁波交通运输行业掀起“学英模,立标杆,积极践行价值观”的热潮,开展比技能、比操守、比服务的“三比”活动。绍兴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出倡议书,督促运输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职业素质。台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去年开展的学习舒幼民先进事迹活动,力求学习活动深入人心。

  吴斌的事迹,深深打动远隔千里的浙江交通援疆干部。6月8日,浙江援建新疆的S310线麦盖提至喀什公路项目指挥部召开吴斌先进事迹学习会,决心要以吴斌为榜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良好的职业素养,把麦喀项目做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学习吴斌精神,关键是让体现核心价值理念的交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通济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司机王涛,是全省安全行车里程超百万公里的1261名司机之一。“我们要带头学习吴斌,把安全意识扎根日常行车的细节中!”

  “吴斌的举动让我们看到惊人的力量、毅力,还有责任。这是长期以来养成的习惯,已经成为他性格的组成部分。而当很多人都具备这样的性格特质,就会变成一种行风,就是我们所提倡的浙江交通人价值观。”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闻学军说。

  英雄远去,精神长存。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吴斌给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留下了沉甸甸的精神财富,全行业将以评选表彰“十大浙江交通楷模”等活动为载体,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内开展先进典型评选,不断深化“找差距、走前列”主题活动和“交通运输行业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当好先行官。

 

  杭州道路运输行业确定5·29为“吴斌日”

 

  今天下午,杭州市道路运输行业学习吴斌烈士动员部署会举行。会上,杭州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宣布将每年的5月29日确立为杭州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吴斌日”。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的5月29日,都将在道路运输企业开展驾驶技能、安全操作规范、应急演练等活动,继承和发扬吴斌身上优秀的职业素养。据了解,本月起杭州出租车行业、客运行业、货运行业将分别开展学习吴斌事迹的主题活动。其中出租车行业将向全体司机发出倡议书,争创满意服务;货运行业将开展车辆车况隐患自查,加强道路货运车辆审核把关、加强科技投入及GPS安装,明确安全主题责任意识,消除车辆安全隐患。(记者翁浩浩 廖小清 通讯员 康信茂 康琦 张承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