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 头条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我省表彰40名“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
浙江文明网     2016-11-25 15:09:54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11月23日晚,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歌声中,“2016年度发现最美浙江人—寻找身边的美德少年”活动晚会在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省广电集团领导吕建楚、姜军、顾顺坤,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等出席活动并为40名“美德少年”获奖者颁奖。

 

为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佩戴红领巾。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晚会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分为“梦想的种子、品格的种子、学习的种子”三个篇章。通过“美德少年”候选人事迹展播、现场采访、情景剧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最美人物”,唱响“最美声音”,传递“最美精神”,以“最美精神”引领少年儿童的“中国梦”。

  晚会展播了5位“美德少年”候选人VCR。有无微不至照顾身患重病母亲的朱菲;有倡导垃圾分类践行环保小达人的陈鸿汝;还有遭遇不幸失去左腿,用微笑和舞蹈诠释自强不息的沈珈慧;以及天马行空的小小创客代表许立扬……他们或助老爱亲或爱国自强或勤学创新的品格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省广电集团领导吕建楚、姜军、顾顺坤,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等出席活动。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据悉,“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四届,已经成为我省中小学校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年度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将触角延伸到全省每一所中小学校,覆盖全省上千万少年儿童,积极开展“美德小达人”争章实践体验活动,共发掘产生了校级美德少年24000多名,县级美德少年9147名,市级美德少年1353名,省级美德少年200名,“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40名。美德少年活动现已成为我省中小学校具有较大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年度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当日全省各地市的美德少年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及参演队伍近三百人参加了晚会。(浙江文明网 记者方心 毛宁)

活动现场表演。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活动现场表演。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活动现场表演。图片来源:浙江文明网 毛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