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 头条
浙江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谱写浙江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浙江文明网     2018-01-16 10:52:5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1月15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省文明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明显: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掀起热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成果喜人、 “最美浙江人”宣传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文明风尚大力弘扬、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实效。此外,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信息录用率继续保持全国排名第一,全省各级文明网发展迅速,新媒体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关于做好2018年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于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文明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八大行动”,着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在新的起点上打造文化高地和文明高地,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文明办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深化“最美浙江人”品牌建设、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开展文明系列主题活动、培育乡风文明、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

  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主持会议,各市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浙江文明网记者 吕若禾)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