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 头条
台州完善道德模范优待机制 好人好报 德者有得
浙江文明网     2018-09-28 09:31:17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郭文标、王雪娟、洪云兰、罗雪华等道德模范的脚印,被铸在直线排开的铜板上……国庆前夕,台州市民广场上一条特殊的“文明之路”成了“网红路”,很多市民、团队特地前来参观,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脚印边的二维码,回味这些台州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反哺好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台州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台州不断健全完善优待道德模范的各项保障关爱措施与机制,全力营造“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氛围,使好人层出不穷。自2011年启动台州好人评选以来,台州共宣传展示了千余位好人事迹,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75位、“浙江好人榜”236位,入选人数全省领先。

  “如果不是社会各界的关爱,我这条命早已保不住了。”浙江好人、临海船老大金崇兴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去年12月,金崇兴割断价值几十万元的渔网,奋不顾身地从惊涛骇浪中救出了一条出事渔船的8名落水船员。今年3月,得知金崇兴在宁波突发重病住进重症监护室后,台州市文明办迅速带着最美关爱基金前去看望,为其协调医疗资源,临海市文明办牵头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特等奖”,并动员社会各界捐款资助。

  让爱心得到传承,让善意得到呵护。台州各地长期跟踪关注道德模范生活状况,在确保好人有困难得到及时帮扶之外,还纷纷出台各种礼遇措施,使优待好人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使道德真正成为“财富”。比如,临海、三门、仙居等地的道德模范,可以享受水费、电费、话费优惠和免息贷款等方面优待;椒江建起全省县(市、区)级第一家“好人馆”,生动全面地展示好人事迹。

  播下一粒种,收获满园春。好人效应,如今正在台州各地开花结果。(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罗亚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