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 中国审美,如何实现国际表达
· 绍兴全域推广光明影院
· 在之江大地续写文明新篇
文明播报  
>>更多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 特殊快递背后是曾被杭州帮过的母子的心意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 头条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 义乌市民接力为7岁男童筹措医疗费用
浙江文明网     2018-11-16 10:06:5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11月15日,一则为7岁男童筹措医药费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接力传递。截至11月15日晚7时25分,有8216人捐款,成功筹得40万元。“祝早日康复!”“爱的力量一定能帮你战胜病魔!”不断地有爱心网友为孩子献上爱心并留言。

  11月10日,义乌香溪路到东河方向发生了一起车祸,伤者系祖孙三代,奶奶、儿子、孙子,目前奶奶和儿子抢救无效死亡,孙子还在抢救中。受伤的孩子叫陈庭昊,是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人,今年7岁,在车祸中死亡的是孩子的父亲陈晓明和奶奶黄文仙。去年12月间,黄文仙去幼儿园接陈庭昊回家,在等车时不幸被汽车撞倒。奶奶黄文仙背部、陈庭昊腿部均受到严重撞击。事发当天,祖孙三代正准备前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复查。“去年的交通事故都还没处理完,现在又遇到了,我们真的是太不幸了。”孩子的爷爷陈明钱说。

  陈庭昊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婚了。在陈庭昊父亲的房间里,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衣柜破了都还没来得及修,平常陈庭昊就和父亲、爷爷、奶奶睡在一个房间。父亲陈晓明在篁园市场里做打包工作,爷爷陈明钱今年72岁,至今还在村里做些手工活来贴补家用。家中还有90多岁高龄的曾祖父和曾祖母,曾祖父因患癌症还躺在医院里。

  “你看看,这孩子多么可爱。”陈庭昊的伯母给记者看陈庭昊之前的小视频,视频里陈庭昊皮肤白皙、非常可爱。“他的命实在是太苦了,生下来就没好好享福。父母离婚后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他有一粒饭掉在凳子上都要捡起来吃,现在又遇到这种事。”陈庭昊的伯母说着说着就落泪了。

  因为陈庭昊是单亲,陈晓明因为工作也不能常回家。每次父亲回家,陈庭昊就特别黏,要在父亲的摩托车上坐一会。出事那天,本来打算坐公交车去医院,但因为陈庭昊黏爸爸,要坐摩托车。奶奶黄文仙为了保护孙子,鱼食也坐上了摩托车。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出事的那条路刚做好,各种交通设施还不够完善,但因为走那条路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走那条路。记者了解到,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如今,陈庭昊还躺在义乌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事发当天做了头颅手术,但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而至于后续的医疗费还需要多少,连医生也不敢确定。(金华晚报记者 张枝昶)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